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水火焰》儿女情长 廖凡海一天兄弟情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5:13  新浪娱乐
《海水火焰》儿女情长廖凡海一天兄弟情深(图)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剧照

  影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改编自作家王朔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纯情女生和一个专以敲诈为生的古惑仔纠葛一生的爱情故事,与原著相比改动很大,甚至增添了朦胧暧昧的“兄弟情”。影片由廖凡莫小奇(blog)担纲主演,廖凡念书时期结识的好兄弟海一天也在剧中担任了重要角色。

  在影片中,廖凡饰演的皮条客王耀和海一天饰演的搭档郑重是出生入死的兄弟,片中所表现出的兄弟情很让人觉得很温暖,甚至有些“暧昧”的味道。现实生活中,他们二人同班同寝室、从演课上小品到演毕业大戏,这么多年俩人一直在一起,经年累月所培养出的默契不言而喻。

  廖凡谈拍摄感受时曾表示,“剧中有一场王耀郑重工作被迫暂停、情绪低落的戏,兄弟俩去海边游泳,百无聊赖的在沙滩跑来跑去。因为没有声音和具体表情,就只能用肢体语言表达当时的烦闷。但因为彼此熟悉,所以我们配合的很自然,这和多年来的默契有很大关系。”

  不管是戏里戏外,这对兄弟之间存在的不仅仅是友情,而更多的包含了相互的关怀和默契,自然会让人觉得有一点点暧昧情愫。廖凡坦言:“影片中表现的手法其实更极端些,当然那也并不是

同性恋式的爱情。”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曾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获得极高评价,并于近日获得金马奖的五项提名,其中影片中男主角的扮演者、内地演技派演员廖凡更被台湾媒体称为本届金马影帝角逐中的黑马。(末堇/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廖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