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众演员供不应求 横店“匪兵甲”岁末耍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6:24  新华网

  浙江东阳一个叫横店的小镇上,常年驻扎着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他们熙来攘往、川流不息,他们或为了生计,或为了成名,或为了艺术,每天漂泊在不同的剧组,出演着匪兵甲乙丙丁……他们被叫做“横漂”。

  “横漂”小健,男,22岁,河南人。不高的个头,不帅的脸蛋,在人群中怎样都是不起眼的。因为热爱表演,所以就算永远都只能是“匪兵甲”也无怨无悔。这段时间横店剧组扎堆。民国时期的《故梦》、《大慈商》、《爱·盛开》,年代戏《海峡往事》、《卧底将军》、《江城令》,古装剧《仙剑奇侠传(
群众演员供不应求横店“匪兵甲”岁末耍大牌)3》、电影《红楼梦》……据称仅11月21日当天就有十多个组开机。自然,剧组越多,群演的需求量也正比增长。小健带着一丝笑意对记者说:“现在组多,我们都抢着去待遇好一点的剧组,烂的组没人去。”可见,年末影视剧组扎堆在横店拍摄,让群众演员们有了难得的挑三拣四的机会。

  -采访对象

  小健,男,22岁,河南人

  职业:群众演员

  现状每天都在不同的组上戏,前一天还是黄包车夫,第二天便摇身一变成了“囚犯”。回到住处,累得倒头便睡。

  到处都在要人

  每天换一个新“身份”

  “你看,这都是我这几天拍的照片,陶泽如老师很酷吧?这些女演员也都很漂亮啊。”小健一边向记者展示着自己手上数码相机里的硕果累累,一边嘴角上扬得很是得意。

  他说,最近这段时间在横店拍摄的剧组出奇的多,因为快要年底了,大家都想赶在大年除夕前完工,所以,秦王宫、明清宫苑、故民居,几乎每个景区都有几个剧组在同时拍摄,比如明清宫苑里的某“监狱”,《江城令》剧组前脚刚走,“江城监狱”的牌子就换成了“××监狱”,东方红(
群众演员供不应求横店“匪兵甲”岁末耍大牌)》剧组的机器后脚已经架起来了。

  如此盛况,让群演们“咸鱼翻身”了一把,小健坦言自己来横店这么久,是第一次享受如此“抢手”的感觉。“我前天在黄觉(
群众演员供不应求横店“匪兵甲”岁末耍大牌 blog)的《爱·盛开》剧组拍的,演的是给黄觉拉黄包车的车夫,他人很好,很亲切。昨天在《卧底将军》剧组和韩雪(
群众演员供不应求横店“匪兵甲”岁末耍大牌 听歌 blog)一起拍戏了,前几天还去了在《故梦》剧组做群演,看到陈坤(听歌)了……”要不是记者及时打断他,他大概还可以如数家珍很长时间。

  小健透露,自己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不同的组上戏,前一天还是黄包车夫,第二天便摇身一变成了“囚犯”。“我和身边的朋友近来天天赶不同的组,都快忙晕了,有时候把自己要演的人物身份也搞错乱了,有一次还上错了剧组的车,被赶出来。现在每天一回到租的房子就累倒在床上睡着了。”说这话时,小健笑得很开怀,也很纯粹,他心里觉得为了赶戏而累是光荣的,相机里短时间内增加的很多与明星的合影,也被他如获至宝般地时不时拿出来炫耀并仔细珍藏。

  到处都在缺人

  只挑待遇好的剧组去

  剧组扎堆,“撞车”自然也就难免。小健向记者透露,两三个剧组同时需要大量群众演员的情况在最近这段时间隔三差五地出现。“我们才不管呢,好一点的剧组大家都愿意去,差的组我们就不去报名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