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水火焰》金马提名 廖凡自称一直是王朔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7:19  新浪娱乐
《海水火焰》金马提名廖凡自称一直是王朔粉丝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廖凡剧照

  新浪娱乐讯 即将赶赴台湾角逐五项金马奖项的香港电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改编自王朔的同名小说。饰演片中男一号的内地实力派演员廖凡凭借纯熟的演技和精湛的刻画,亦成为本届金马影帝竞争者中的焦点人物。廖凡表示,在选择这部戏时,除了对刘奋斗导演的期待和认可,他对王朔这部作品的喜爱程度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拿到剧本的时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故事中的王耀,但事实上我在高中时就读过王朔的这部同名原著了。”据廖凡透露,当时看的时候觉得这个故事很过瘾,人物也很新鲜,对书爱不释手的他翻来覆去的度过好几遍,因为每次看都能重新感受到一种一直存在、但又微妙变化的心情。

  虽然这个电影是以王朔小说改编,但由于导演汇入了新的精髓进去,使得这部影片看起来与原作相差很多。对此廖凡回应:“电影和原著是有很大区别的,可以说这是由原著引发灵感创作的另一个故事。不适合完全用对原小说的期待来评论,这是两个故事。”

  据悉,影片曾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和多伦多电影节,并成为香港夏日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受到业内人士的极佳口碑。故事讲述一个不务正业的小混混喜欢上了一个纯情女生,但他的性格与身份又使得两人的爱情潮起潮落……末堇/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廖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