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大鹰重拍红色经典 潘粤明《天安门》转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7:25  新浪娱乐
叶大鹰重拍红色经典潘粤明《天安门》转型(图)

潘粤明出演《天安门》

叶大鹰重拍红色经典潘粤明《天安门》转型(图)

潘粤明《天安门》剧照

叶大鹰重拍红色经典潘粤明《天安门》转型(图)

潘粤明造型憨厚

  新浪娱乐讯 被称为叶大鹰(blog)导演继《红樱桃》、《红色恋人》之后 “红色三部曲”的《天安门》目前正在横店紧张拍摄。该片投资过亿,是叶大鹰蛰伏十年重新出山的巨制,以一个小人物的视角见证开国大典的宏伟历史时刻。片中,主演潘粤明(叶大鹰重拍红色经典潘粤明《天安门》转型(图) blog)更一改之前的文雅气质,穿上土布衣服,留起了傻里傻气的锅盖头,一副酣傻之气,让人很难相信这是那个《京华烟云》中的曾顺亚和《白蛇传》中的许仙。据悉,电影《天安门》将在一场规模宏大的万人大场面戏之后完成全面拍摄,而这场戏将再现当年天安门开国大典的雄壮场面。

  叶大鹰蛰伏十年重出山

  寄望潘粤明创造一个奇迹

  《天安门》作为明年建国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1949年开国大典前翻修天安门的故事,通过一个舞美队长的视角再现这场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潘粤明告诉记者,虽然《天安门》讲述的是一个以开国大典为背景的故事,但是《天安门》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主旋律电影。“电影中充满了黑色幽默,它是在以一种特殊的视角,通过几个小人物的故事,再现那一真实的历史时刻,影片中处处体现了导演的与众不同和个性。”在潘粤明看来,叶大鹰这次出山的新作《天安门》是一部超越之作,绝对超越当年的《红樱桃》和《红色恋人》,“超越是肯定的,十年时间,十年时间会使人产生很大的变化,也会让人的思想产生很大的变化,十年前,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一顽主,现在他是一个老顽童,但睿智深刻。这次十年后的出山,在我看来他已经达到了与十年前完全不同的一种状态,《天安门》将是他的超越之作。”

  《天安门》还充满了黑色幽默,让人在不经意之间发笑,并在笑后若有所思。这也是中影集团在2009年即将推出的一部年度巨制,而这样大的制作男主角选定潘粤明让他自己觉得有点受宠若惊,“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我是很幸运的,这样一部带有历史特点肩负历史任务的电影导演一上来就选定我,让我觉得真的很幸运,导演对我非常信任,认为我能演好这个人物。而这个人物本身有很有意思,是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的角色,一个小兵,突然之间接到任务去装修天安门,之后一些列故事的发生,导演用他特有的那种另类的个性的视角来挖掘这个人物身上的特质,而我也在跟着导演的思路去理解去诠释。”潘粤明说起自己这次这个男主角立刻兴致勃勃,看来这个人物让他演得挺过瘾。而导演叶大鹰认为潘粤明是个很值得挖掘的演员,也很有个性和特点,尽管观众印象中的他是个有点文艺范的男演员,但是潘粤明身上存在着无尽的可能,这一次,叶大鹰就是想通过潘粤明创造一个奇迹。

  《天安门》再现开国大典

  红色巨制挖掘“红色艺人”

  说到叶大鹰导演电影中的男主角,观众很容易想到《红色恋人》中的张国荣(叶大鹰重拍红色经典潘粤明《天安门》转型(图) 听歌),更有人将潘粤明拿来和张国荣比较,认为他们身上都有着可以无限挖掘的潜能。而恰恰,在即将上映的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中,潘粤明饰演的梅兰芳的表格这个角色,更让很多观众将他与张国荣联系在一起。

  潘粤明觉得,作为演员,尝试各种各样的角色其实是一件好事,这对演员自身的戏路来讲也是一种拓宽,“谁说我演书生演得好,就得一辈子演书生?我演个留着锅盖头的硬汉也挺好。”另外,潘粤明还透露,电影《天安门》将再现当年开国大典的壮观场面,几十万人大场面戏将在近日开拍,为求真实,这场戏一直在筹备中,“相信导演会有办法将这个几乎是没可能再现的场面进行最贴近的还原。”LH/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