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班底重拍倩女幽魂 谁替张国荣王祖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13  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徐星/文 20年前,徐克电影工作室出品的《倩女幽魂》轰动一时,被影迷传诵至今。日前,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曝出惊人消息:《画皮》 原班底正在筹拍新版 《倩女幽魂》 ,有望明年开机。

  1987年至1991年,由徐克监制、程小东导演的电影《倩女幽魂》改编自《聊斋志异——聂小倩》,张国荣(《画皮》班底重拍倩女幽魂谁替张国荣王祖贤? 听歌)王祖贤(听歌)张学友(听歌)梁朝伟(《画皮》班底重拍倩女幽魂谁替张国荣王祖贤? 听歌)等大牌艺人均加盟其中。该片以全新的特技和美术手法来包装传统的聊斋故事,使本片呈现出与往昔鬼片全然不同的视觉效果。第一部中的演员造型及演出更精彩,黄霑(听歌)创作的几首电影插曲亦十分动听。 虽然是讲述人鬼情的故事,但《倩女幽魂》通过对游魂聂小倩与书生宁采臣及道士燕赤霞的感情纠葛,赞扬了爱情与友谊,表达了扬善惩恶的美好愿望,使此片一经推出,便风靡影坛。

  此后,《倩女幽魂》几经重拍,衍生出两部电视剧版本,其一由大S陈晓东(听歌 blog)宣萱罗嘉良(《画皮》班底重拍倩女幽魂谁替张国荣王祖贤? 听歌 blog)主演;其二便是电视剧《聊斋》之《聂小倩》,杨幂(《画皮》班底重拍倩女幽魂谁替张国荣王祖贤? blog)饰演狐妖聂小倩,与胡哥饰演的宁采臣在该剧中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故事。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近日提到今年备受关注、自己参与打造的影片《画皮》,觉得这种电影开创了一条中国电影大片的全新道路。此外,洪祖星透露,《画皮》的制作班底将延续该片风格,重塑经典之作《倩女幽魂》:“《倩女幽魂》的故事非常有特色,但是如果要拍成大片还缺少一些大场面元素,所以故事可能将被加入一些全新的人物和矛盾冲突,魔幻元素依旧是新电影的主打。其实,重拍最难的就是演员的挑选,因为无论是王祖贤版的小倩还是张国荣版的宁采臣,从表演上来说都几乎达到无法超越的地步。而且对于《倩女幽魂》里的人物,观众都已经有心理定式了,影片的成功与否也就和演员扯上莫大的关系,必须找到从长相到气质都无可挑剔的演员。”

  据悉,洪祖星觉得《画皮》中的女主角周迅(听歌)赵薇(听歌)都与小倩的形象不太符合,另寻他人的洪祖星曾考虑过刘亦菲(《画皮》班底重拍倩女幽魂谁替张国荣王祖贤? 听歌 blog),但该演员又被人说长得太嫩,所以至今仍无定论。男主角宁采臣则需要演技精湛并具有书生气和傲骨的男艺人,想要找这样的演员,困难不言而喻。除两位重要主角外,洪祖星还希望借此片提携一些具有潜质的新人,正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大三就读的吴佳佳脱颖而出,洪祖星为她准备的角色是“小倩身边的一个重要女角”,并准备让吴佳佳进军香港演艺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