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北京点映 观众为陈凯歌“回归”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0:50  新浪娱乐
《梅兰芳》北京点映观众为陈凯歌“回归”喝彩

《梅兰芳》获观众喝彩

  新浪娱乐讯 12月1日,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在中影集团放映厅提前点映。众多媒体记者以及新浪观影团作为第一批观众欣赏了这部陈凯歌继无极(《梅兰芳》北京点映观众为陈凯歌“回归”喝彩)(blog)之后的最新力作。新浪娱乐在电影结束后采访了现场观众,不少影迷都表示很高兴看到陈凯歌拍出有如《霸王别姬》水平的“回归”之作,更有影迷认为该片超越了前者。

  人物设计仿似陈凯歌“自嘲”

  全长约2小时20分钟的故事从梅兰芳青少年时期拉开序幕。影片的场景与人物虽然不禁让人想起陈凯歌当年的《霸王别姬》沉重之感,但演员的表演与性格设计却体现了陈导少见的幽默。剧情的发展顺着梅兰芳人生的遭遇,让观众窥探了这位京剧大师的成长、爱情与家国情怀,主题严肃而饱含深情,但人物有血有肉的性格却呈现出人性的多方面。特别是片中几位配角的演出充满调侃和嘲讽,让人会心一笑。而这个笑,不再是《无极》里面的笑场,因为片中的人物已经以自我解嘲的方式为人性的复杂做出“解释”,而这会不会也是陈凯歌的一种自嘲呢,就不得而知了。此前曾有说黎明(听歌)孙红雷角色之间的感情颇为“暧昧”,但看来是大家想多了,以情节的铺陈可见,梅兰芳与十三爷的师徒之情,以及与孟小冬的一段感情戏才是重头戏。

  北京“点映”观众反应良好

  影片结束后,新浪娱乐随机采访了现场观众。其中有观众表示自己是梅兰芳的戏迷,这次是特意前来观看影片,并称赞无论是从剧情发展还是演员表演都非常出色。有几位陈凯歌的忠实影迷则表示终于等到《霸王别姬》的陈导再次回归,甚至有影迷认为该片超越了《霸王别姬》。至于片中演员的表演,观众对最受争议的黎明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但也有不少人把最高分给予了青少年梅兰芳以及“十三爷”。青年导演尹丽川(blog)在看完影片后表示对陈凯歌的人性刻画非常佩服,并认为影片没有辜负自己的期待值。从采访的情况可以得知,这次点映大致通过了观众的关口,即使此前院线曾担心影片时间过长而显得沉冗,影迷对片长问题反而没有提出异议。

  上映规模不小于赤壁(《梅兰芳》北京点映观众为陈凯歌“回归”喝彩)下集

  中影发言人翁立在点映前表示,这次是陈凯歌提议举行的为观众设置的点映活动,“陈导认为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希望能够听取观众的意见,对于以后影片的改进也会有帮助。”翁立又说到,年底贺岁档期竞争非常激烈,但《梅兰芳》的上映规模不会小于《赤壁》下集,预计将投放1400个拷贝。他又认为,不同于近年来流行的国产武侠大片,《梅兰芳》将会是一种新类型的影片,希望能得到影迷的喜爱。啷啷/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