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点映观众打分良好 斗戏死别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3:27  新浪娱乐
《梅兰芳》点映观众打分良好斗戏死别成亮点

中影发言人翁立

《梅兰芳》点映观众打分良好斗戏死别成亮点

导演尹丽川

《梅兰芳》点映观众打分良好斗戏死别成亮点

采访现场观众

《梅兰芳》点映观众打分良好斗戏死别成亮点

众多看片影迷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12月5日全球公映的陈凯歌最新电影《梅兰芳》于12月1日率先在北京组织了小规模的点映活动。新浪娱乐对点映场的观众所做的调查问卷显示,《梅兰芳》表现良好,综合分为80分。但观众为黎明(听歌)章子怡(《梅兰芳》点映观众打分良好斗戏死别成亮点)的表演所打分数则比余少群(blog)孙红雷、王学圻等都要低,排在倒数前两名。

  演员:俩大牌公评最差

  调查结果显示,在《梅兰芳》的众多主演中,孙红雷的表演最令观众满意,其次为王学圻、余少群、陈红(《梅兰芳》点映观众打分良好斗戏死别成亮点 听歌 blog)、章子怡、黎明。孙红雷虽然在演员表上位列黎明、章子怡之后,但在整部电影中是戏份最多的贯穿始终的人物,梅兰芳的气场似乎一直都被孙红雷饰演的邱如白控制着,陈凯歌也在他身上赋予了很多自己的思想,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物,让演员的发挥空间很大。孙红雷驾驭得也颇为自如,观众评价最高并不绝对意外。

  余少群饰演的青年梅兰芳虽然戏份有限,但因为其清新的气质和传神的表演、俊美的扮相,有7成多观众认为相比黎明饰演的中年梅兰芳更能获得认可,评价余少群和黎明“各有千秋”的有两成,说黎明演得更胜一筹的只有5%。

  桥段:斗戏死别最出彩

  而在戏的铺排上,《梅兰芳》分为三段。过半观众认为第一段以青年梅兰芳和十三燕斗戏、死别的戏最为出彩。观众对片中精彩片段的排序也以王学圻饰演的十三燕的两段戏最为靠前,足见老戏骨王学圻的演技之好,征服了绝大部分的观众。而片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台词“输不丢人,怕才丢人”也最先出自他所饰演的十三燕之口。

  电影虽然是按照梅兰芳的成长顺序将其三个不同时期的故事一一讲述出来,但其实每个段落都可以视作一个独立的小电影,情节和人物都相对独立并且完整。第一段,主要是梅兰芳开始扬名、与老前辈十三燕斗戏、十三燕临终与梅兰芳对谈,这部分也是整部影片对戏曲舞台的表现最多的一段。余少群与王学圻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台下富有深意的对话,都是影片最引人入胜的部分。中间一段,是表现梅孟神交却不得不分开的段落。章子怡只在这个部分出现,篇幅相对较少,人物也不够丰富,与黎明的表演似乎也看不到多少火花。最后一段,黎明赴美演出成功,拒绝为日本人唱戏,蓄须明志。表现的是梅兰芳战胜自我和民族气节的一面,欣赏性就更弱一些。

  票房:多数人预测过亿

  半数观众认为这部电影可以取得口碑与票房的双赢,但显然对票房的信心胜过对口碑的信心。6成观众认为该片票房会在1到2亿之间,1成观众认为能超过2亿,2成多的观众认为会在5000万到1亿之间。

  这个结果对于一般的电影来说已是非常好的预期,但对于导演为陈凯歌、主演之一是章子怡这样的阵容来说,1亿上下的票房肯定并不能令他们满意,也对不起其庞大的投资。不过,从影片类型来讲,《梅兰芳》是部文艺片,对普通观众的吸引力比不上以视效、声效、动作、科幻取胜的商业大片,也在情理之中。

  总体来说,大部分人对《梅兰芳》的评价不错,在综合评定上给了80分,半数的观众认为影片达到了他们的预期,超过一半的人对整部影片给出了“优秀”以上的评价。但无论从哪个角度比较,《梅兰芳》并不能超越当年的《霸王别姬》。范晨/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