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上)日本五连冠 独家揭秘走红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5:19  新浪娱乐
《赤壁》(上)日本五连冠独家揭秘走红原因(图)

《赤壁》日本版宣传照 (资料图片)

《赤壁》(上)日本五连冠独家揭秘走红原因(图)

水上大战 (资料图片)

《赤壁》(上)日本五连冠独家揭秘走红原因(图)

浩浩汤汤 (资料图片)

《赤壁》(上)日本五连冠独家揭秘走红原因(图)

气势磅礴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执导的华语史诗大片《赤壁》(上)自11月1日起在日本公映,连续五周雄踞票房排行榜首位,票房冲破37亿日元大关,观影人次达到300万。是什么让《赤壁》在日本持续走红?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全程负责日本版权交易的《赤壁》制片人王卫,他透露说,《赤壁》创造华语片的日本票房纪录已成定局,仅是上集的市场收益已让日本发行方收回所有的投入成本。

  五周狂吸金37亿日元

  截止到上周末,《赤壁》(上)在日本上映“满月”,票房收入突破33亿日元,累计观影人次突破300万,同时也取得了轰轰烈烈的票房五连冠,这同时成就了《赤壁》(上)成为2008年第一部连续四周夺得日本电影票房榜冠军的海外作品。和第三周周末相比,《赤壁》(上)的票房仅仅下滑了9.8%,仅在周末就吸引了24万人次走进电影院,继续着强劲的吸金势头。日本媒体分析,《赤壁》(上)的各项数据指标都超过了《英雄》,因此最终票房超越《英雄》的41亿日元,创造华语片在日本的票房纪录几无悬念。

  下集预售门票抢购一空

  打开《赤壁》日本官方网站,可以在首页看到用大字打出的“连续五周冠军,动员人数突破300万”的动人标语。在《赤壁》日本官网上,还可以查到该片的调查数据,比如高达90%的满意度,48%的女性支持率,日本发行方由此很肯定《赤壁》(上)的最终票房将突破50亿日元,而《赤壁(下)》的档期也定为明年四月,由于上半部口碑与票房如此之强,使得下部更受日本普通观众的期待,几乎提前四个月开始发售的5000张预售卷已经被一抢而空,日本观众对影片下半部的期待可见一斑。

  三国题材和导演成卖点

  《赤壁》制片人王卫向新浪娱乐介绍,《赤壁》(上)在日本的热映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三国》故事在日本甚至整个亚洲的普及。日本有大量的三国迷,中年以上的观众很多都看过《三国演义》小说,年轻族群当中通过网络游戏对这个故事也有所了解,三国题材的作品遍及影视、电玩和动漫,可谓全民钟爱。;第二是吴宇森导演的国际影响力,在《赤壁》的日本海报上,片方就突出了“《碟中谍2》导演新作”和“《三国志》游戏的映像版”两大卖点。

  下集票房将成为纯收益

  王卫介绍,2005年,他代表出品方与一家日本的影视公司以很高价位谈妥了合约,但后因为该公司高层人事变动,合约遭致搁浅。2006年东京电影节期间,正欲进军影视市场的日本艾回公司决定以同等价格接手《赤壁》, 2007年柏林电影节,《赤壁》改为上下集发行,这意味着必须取得100亿日元的营收,然而艾回最终赢得了这场以公司命运为赌注的博弈。王卫认为,《赤壁》(上)足以让艾回收回所有的投入,《赤壁》(下)票房可以成为他们的纯收益。而日本方面则乐观地把《赤壁》(下)的目标票房定为上集的1.5倍。

  《赤壁》奇迹不易复制

  王卫向新浪娱乐介绍,从《英雄》制造41亿日元的票房高点之后,华语电影在日本电影市场的表现一路下滑,《十面埋伏》22亿,《无极》(blog)10亿,《夜宴》4亿5,《投名状》(blog)5亿,版权的走高和票房的下落形成强烈反差,使得整个市场对华语电影失去信心。《赤壁》上映前业内也是一篇悲观,但是如今的强劲表现让日本媒体用“奇迹”来评价这部影片。但是王卫同时认为,《赤壁》对于重塑华语片在日本片商的信心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最近几年,其他华语片想再创这样的成绩几乎不太可能。 张文伯 范晨/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