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北京宣传《大搜查》 首谈三年退隐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1:47  新浪娱乐
郑秀文北京宣传《大搜查》首谈三年退隐心声

郑秀文对话新浪娱乐

  郑秀文:休息三年只因太累 复出也需要勇气(图)

  新浪娱乐讯 消声匿迹近三年的郑秀文(听歌)凭借电影《大搜查》高调“复出”。谈及过去三年的心路历程,郑秀文坦言那是一段重新思考自我和人生的日子,让她更加清晰自己需要的和不需要的,现在的她,则是时候重新出发了。

  用三年时间倾听内心声音

  自《长恨歌》后,郑秀文近三年来都处于“隐退”状态,回忆起这段日子,她说是因为当时感觉非常累,就像一个机器工作久了,要停一下休息一下,“所以拍《长恨歌》拍到一半我就觉得,我真的要休息,真的很累。尽量去完成了这部电影后我就开始放假,其实当时也没有想要放多久。”Sammy说,那三年除了接拍广告之外,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看书,“看很多的书,书就好象是我最好的朋友。或者去旅行,去吃吃饭,画画,写文章。”问她“退隐”三年是否因为身为艺人压力过大?她则觉得不是直接跟当艺人有关系,“到某个阶段我觉得要思考对人生的追求,然后就是好像心里面有一个声音,就是你要听一听你自己真正心里面的声音。所以三年当中我真的想得很清楚我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我期待的生活怎么样的,我期盼的工作的模式是怎么样的。”

  每件事情最后还是要面对的

  郑秀文消声匿迹的三年,港媒对她的报道并没有减少,而且其中有很多负面新闻,对此,她说道:“我当时的身体和精神都很累,如果你说累也是一种病,那我确实是病了。他们的报道说的也不完全是假的,但是有夸张,而且他们不清楚细节。”为什么一直没有站出来回应媒体的各种猜测?是不是认为选择回避会更好?“我发觉每件事情到最后还是要面对,但我当时没有力气去面对,也不想去面对,因为我要先好好去面对自己。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时我出来讲一讲,可能会好一点,新闻没有炒的那么大,那么厉害,那么糟。但是当时我的选择这就是保持不讲,沉默。”

  对爱情的期待不是没有

  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现在的郑秀文是如何面对工作与感情这两道难题呢?“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一些东西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比如说工作,比如说家庭,比如说爱情。现在这个阶段我觉得工作给我的满足很大,但是对爱情的期待不是没有,可是要遇到一个合适,我觉得可能有某些人就比较难,可能我就是比较难那个人,所以慢慢来。”郑秀文认为宗教对她的生命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神,所以我就交托给他,所以我不再焦急什么年龄限制啊,要几岁结婚之类的。每个人的生活的状态不一样,所以不一定每个人要一样。所以我就走自己的路就可以。”郑秀文说自己一向很喜欢工作,但之前那段时间觉得很累,才会对工作有一种抗拒,“所以当休息了三年,我重新出发的时候,好像存积了三年能量,能量非常大,所以我觉得是时候开始重新出发了。”啷啷/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