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上海首映 王学圻被赞“最佳男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1:53  新浪娱乐
《梅兰芳》上海首映王学圻被赞“最佳男配”

王学圻

  新浪娱乐讯 12月3日,《梅兰芳》在上海举办了媒体与观众的点映场,全场座无虚席,各路媒体影评人悉数到场到场,导演陈凯歌率主演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王学圻、余少群等一同亮相,与媒体和广大观众交流。从映后反馈看来,超过八成的观众认为该片达到心理预期,并会把该片推荐给自己的亲友。

  在“斗戏传”“弃情记”“禀义至”三个段落构成的长达两个小时的电影中,黎明饰演的梅兰芳基本获得观众青睐,梅兰芳先生的儿子梅葆玖也来到现场,老人家的心情明显很激动,大赞黎明演技,“黎明演我父亲的气质非常非常好,是一个大男人,都表现出来了。”但在观众映后的评论中,王学圻饰演的“十三燕”普遍被观众赞为《梅兰芳》的一大惊喜与亮点。

  在观众排序中,“斗戏传”成为了观众最喜欢的段落,两代

京剧名角的对垒从故事层次上到演员表演上都十分出彩,可谓全片最华彩的篇章。尤其是由王学圻扮演 “十三燕”,也深得观众喜爱。

  王学圻饰演了一个超越自己年龄的角色,地道的老北京话和舞台上极其到位的身段都逼真还原了梨园行大艺术家的倔强霸气和挚真挚情,尤其是十三燕在临终前与梅兰芳的最后谈话成为了全片的最亮点,不少女性观众甚至当场落泪,而王学圻的一句“输不丢人,怕才丢人”的台词也被观众认可最为印象深刻,王学圻虽然出场亮相时间不多,但每次亮相都堪称精道,颠覆了他一贯的银幕形象,当之无愧全片“最佳男配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凯歌作品《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