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献禾大片质感 抗联秘史《十三省》交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2:30  新浪娱乐
雷献禾大片质感抗联秘史《十三省》交工(附图)

雷献禾回归东北雪野拍摄抗联秘史《十三省》

雷献禾大片质感抗联秘史《十三省》交工(附图)

《十三省》贵在震撼力的史诗力度

  新浪娱乐讯 近来北京等地媒体报道电视版集结号《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开机,导筒由雷献禾执掌。在《七》之前,雷献禾刚刚在上海完成另一部也有集结号般悲壮色彩和英雄气概的《十三省》后期制作。舆论纷纷评价雷导要以电影气概刷新电视剧手法。

  *雷献禾的“献禾影视”与“影视先河”

  拍电影出身的雷献禾作为长春电影制片厂的骨干导演,理念和市场接轨的很早,他从《刑场上的婚礼》《武当》《城市假面舞会》《情人的最后一次谋杀》等的摄影起家,早年他执导的电影《女杀手》(主演: 陶虹 巍子)获全国拷贝发行第一之佳绩,《好梦成真》(主演:牛犇 六小龄童)、《留村察看》 (主演:沈丹萍 巍子 李小璐 崔国钧 贾风森 徐佳宁)以及《敌后武工队》 (主演:吴京茹萍 何赛飞 舒若宣 刘之冰)都曾叫座,直至他执导的由刘佩琦和宋春丽、吕启凤、吴军等演绎的《离开雷锋的日子》成为主旋律和艺术造诣结合之佳作、典范作品时,业界和公众给了雷献禾团队一个响亮的名字——“雷家班”。雷献禾继续以新锐的市场法则在长影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雷献禾影视工作室。

  进入新世纪后,从《大雪无痕》(主演:任程伟 曹颖 赵恒煊 杜源 曹力)到《刻骨铭心》(主演:荆浩 李小璐 刘向京 潘雨辰 孙松)和《狂花凋落》(主演: 田海蓉 侯勇 张远 车晓 孙松 关亚军)再到新近拍竣的《十三省》……雷氏旋风不可阻挡。 《老娘泪》曾和《乡村爱情》《武林外传》 位列前三甲于央视热剧榜。

  *《十三省》绝不一样

  说起新戏,雷献禾更是欣喜有加,对《十三省》及其投资方和主创班底赞不绝口。该剧由赵恒煊领衔主演,两人合作由来已久。赵恒煊1993年和于慧、于小慧等主演的《血染桃花水》,就是出自雷献禾之手,这部电影在北京当年是十大卖座片之一。和《军刀闪亮——十三省》背景相近,发生在抗日时期的东北。影片以一九四七年冬,东北民主联军和国民党以及土匪之间错综复杂的政治斗争为背景,描写了一群生活在林海雪原中的完达部落的寡妇们为保卫家园的男人用生命换来的金子不被国民党和土匪掠夺,在东北民主联军的帮助下,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悲壮故事。当时张光北、白德彰、谢兰、侯天来、侯传皋、吴桂林等都曾出现在片中,而这些如今响当当的实力派演员也多次又出现在雷献禾的新影视剧中。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华表、“五个一”、百花奖、大学生电影节奖、老舍文学奖;金鸡奖金鹰奖、飞天奖等大奖的频频拥得者,雷献禾团队在舆论口径上将《军刀闪亮——十三省》导入到“拳拳报国志,烈烈救国心”上。在战火夹杂着冰雪的东北大地,在正义肩承着忍重的特殊时期,需要特殊的战斗!而且,一切今人难以想象!也许你看过永不消失的电波,也知道霓虹灯下的哨兵,并对英雄虎胆充满敬仰,甚至熟知林海雪原杨子荣的故事,但,“十三省”这一段抗联故事你无论如何想象不到。也许你看过亮剑,也称叹暗算,并也卷入集结号的大潮中曾那么难以自拔,但,这次的故事与上述,全然不一样!

  *合作情谊延续,奉献超《越越》造就中国电视剧“大片”

  历史原貌远比艺术的再造更精彩!电视剧《十三省——军刀闪亮》的艺术团队始终想的不是如何编故事,而是怎样将这一段历史更精彩地艺术呈现。已在上海几近完美完成后期制作的该剧,来自海润影视公司等资方,来自雷献禾导演之手。来自赵恒煊、高强、刘向京、叶静等实力演员。

  “十三省”的故事,来自东北抗日联军下属西进纵队的一段真人传奇。西进纵队当年在东北是一支让日本关东军十分头疼的队伍,后来日本人利用一些汉奸土匪将东北抗联的几支纵队的联系和生存空间给切断并且压制着,西进纵队为了既打仗又保全力量,在没有通过龙江省委(中共方面)和远在南方的中华苏维埃政府同意的特殊历史条件下,直接由共产国际授权将第12团骨干及地下力量,共13个人组成了一支和威虎山齐名的组织——“十三省(与醒同音)”。与敌寇周旋战斗。因其身份隐蔽,外界长期误解这是 一支“胡子”(东北话:土匪)。由于当时没有通过我党高层批准,十三省的身份直到2000年,才真正历史还原。

  电视剧《十三省》以极其负责的历史态度和表现手法,以极其艰苦的实力拍摄和精诚合作,在故事、视觉、音效等方面完成了这部中国电视剧史上“大片”佳绩。自此你不必再指责中国没有《越狱》一般直逼电影的“大片电视剧”了。《十三省》就是!而对这一切,本剧导演、全国政协委员雷献禾说,剧组再辛苦也不值得大提特提,比比弥漫硝烟与曾众人误读中的13位汉子,剧组每个人都心生荣光。

  雷献禾启用新人加旧部拍摄的《十三省》是不一般的电视剧。“十三省”这13个人是我们的抗日英雄。极不一般的另样英雄,英雄!全剧全景在东北和北京等地拍摄。各地播出在即,这将又是雷献禾、雷家班给大家的一份收视厚礼。一并说到《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雷献禾凝重指出——我觉得这两部剧的主题应该定义为:一个伟大的民族不能无视或者说必须珍惜使自己变成“伟大”的过程中,所付出的每一滴鲜血和每一个生命。两部戏,将是雷献禾联手制片方对收视率的又一次实实在在的解读,并再造收视传奇。 (文/奎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