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即将揭晓 《投名状》火拼《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7:58  沈阳晚报

  本周六晚,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就将开颁。本届金马奖可谓看点多多,除一干大牌明星依然会制造各种话题、吸引很多目光外,入围影片也颇具话题性:票房双双破两亿的《投名状》(blog)《集结号》再度PK,金像、百花两大影帝巅峰对话,……更重要的是,全面复苏的台湾本土电影,究竟能在本届金马奖上取得多大成就——打破台湾本土票房纪录的《海角七号》,能否真的成为奇迹的代名词?

  看《投名状》《集结号》再拼一次

  同样是高达12项提名,在今年四月的香港金像奖颁奖礼上,《投名状》最终得到8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如今金马奖也给了《投名状》全场唯一的12个提名,在新鲜感已过的半年后,它又能成功把握住几个?该片导演陈可辛直言并不乐观,“金马奖更强调专业性,理论上出现金像奖那种一边倒的情况可能性不大”。在年初上演的贺岁档票房争夺中,《投名状》和《集结号》最终以两位导演都跻身“2亿票房俱乐部”的皆大欢喜而收场,如今在本届金马奖上,《投名状》与《集结号》又同时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片双双入围最佳剧情片,主演李连杰(金马奖即将揭晓《投名状》火拼《集结号》 blog)张涵予(金马奖即将揭晓《投名状》火拼《集结号》 blog)也同时入围最佳男主角,二人已分别拿下今年金像奖和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影帝,此番到了金马奖谁将称王?当然,还要看看去年凭借《门徒》一片角逐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如今凭《一个好爸爸》参与竞争的古天乐(金马奖即将揭晓《投名状》火拼《集结号》 听歌 blog)

  看《海角七号》能得几个奖

  尽管《投名状》提名最多,但本届金马奖的最大热门,却被公认为是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九项,创台湾票房历史新高的《海角七号》!今年是台湾电影全面复苏的一年,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中出现了较之往年丰富了许多的台湾新作,而《海角七号》凭借平民化的视角、充满诗意的故事情节、及浓浓的人文关怀广受好评,不仅普通影迷爱看,连不少艺人都声称观看了多遍。许多人表示,在金融危机来临时,《海角七号》就如一碗暖心的“心灵鸡汤”。五部最佳剧情片的提名中,还有一部近期在台湾很火的儿童片《囧男孩》。上映不到一个月就收回投资的该片还得到了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的提名。

  看现场群星荟萃

  今年,郑裕玲第三度主持金马奖颁奖典礼,搭档是陈建州。星光大道主持组则是黄子佼(听歌)搭配隋棠。李玟(金马奖即将揭晓《投名状》火拼《集结号》 听歌)很久没有在台湾参与大型表演,她获邀出席本届金马奖担任颁奖人及表演嘉宾。在《赤壁》中饰演小乔的林志玲(金马奖即将揭晓《投名状》火拼《集结号》 blog)尽管连失“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员”两项提名,但身为“金马大使”自然会出席本届金马奖。而之前出演《画皮》呼声极高,最终却错失影后入围名单的赵薇(听歌)周迅(听歌)也会出席。凭借《海角七号》入围主要奖项的范逸臣(听歌)茂伯,入围今年最佳女主角的林嘉欣(听歌)、去年在金马奖表演大获好评的莫文蔚(听歌 blog)等都将出席。而昨日传出消息,凭借《赤壁》入围最佳男配角的胡军,因为赶拍新片《机器侠》,将缺席本届金马奖。

  最佳影片(入围)

  《海角七号》

  《囧男孩》

  《集结号》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投名状》

  最佳导演(入围)

  陈可辛 《投名状》

  魏德圣 《海角七号》

  彭浩翔(blog) 《破事儿》

  张艾嘉(听歌) 《一个好爸爸》

  最佳男主角(入围)

  张涵予 《集结号》

  廖凡《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李连杰 《投名状》

  古天乐 《一个好爸爸》

  最佳女主角(入围)

  刘美君(听歌) 《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莫小奇(blog)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林嘉欣 《亲密》

  张榕容《渺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