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走出三年抑郁症阴影 对爱情“一切随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9:44  武汉晚报
郑秀文走出三年抑郁症阴影对爱情“一切随缘”

郑秀文

  她曾经是香港影坛的“票房女王”,曾经是香港所有普通OL的形象代言人,但是三年前一部被她寄予厚望的《长恨歌》票房遇冷后,她悄然隐退,期间多次传出她罹患忧郁症、厌食症、哮喘发作、因为减肥早衰等消息。昨天下午,蛰伏三年之久的郑秀文(听歌)出现在电影《大搜查》的发布会现场,这是她复出后首次面对内地媒体。

  黑色斜肩上衣、黑色皮裤、夸张的眼线和脸上两团夸张的胭脂,不过才三年的时间,她已经不是之前那个每次出场都必会制造惊艳、引领潮流的“乐坛天后”了。的确是胖了许多,笑起来看得到明显的双下巴,不过郑秀文并没有因此收敛住笑容,相反,她昨天说:“跟以前的我比起来,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本报特派记者 何娅 发自北京

  三年前为什么会突然休假?郑秀文说:“累啊,想休息啊。因为一直像个机器一样工作这么多年,一直都没照顾到自己身体和心灵的需要。”郑秀文透露,其实《长恨歌》拍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要休假的念头。当时她的健康状况是不是像媒体所报道的那样糟糕?“其实心态上的累比身体的累更厉害,媒体说得可能有点夸张,我自己也有责任,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出来讲讲。”

  现在的自己和三年之前相比有什么变化?郑秀文调皮地笑着反问:“变美了?”她说自己的心态比之前轻松了许多,“以前比较紧张,可能每个阶段有不同的需要吧,经历了人生中的低潮和不开心,现在的我对事情没那么执著。”“每个人经历了些事情以后都会有些改变。跟以前的我比起来,更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更快乐。”

  关于角色——

  “挺二的”

  谈到自己在《大搜查》中的角色,郑秀文很出人意料地说“挺二的”。让人很吃惊的是,说着蹩脚的港式普通话的郑秀文竟然知道“二”,主持人问她知不知道什么意思,她大大咧咧地回答:“就是有点神经质,傻傻的?”为了让自己和这个麻辣剩女的形象更加贴近,她在片中戴了一顶怪怪的假发,郑秀文说,对她来说这个角色最大的突破在于要抛弃以往对美的追求和包袱,“以前会比较注重美不美。”

  导演庄文强透露,《大搜查》第一天开工,郑秀文紧张到“下半身像触电一样不停发抖”,于是给了她三天时间回家休息,第四天开工的时候,她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人,身上那个演戏的灵魂又回来了。那么这三天里都干了些啥?郑秀文说:“看电影,安安静静地看书,不去想有关电影的事。终于突破了自己的恐惧,对演员来说这个经历是非常珍贵的。就像手表停了,必须上链才能继续运作。”

  关于爱情——

  “一切随缘”

  郑秀文也算娱乐圈著名的“恨嫁女”,之前有传闻说拍《大搜查》让她有了早点把自己嫁出去的念头。郑秀文说:“30岁的时候还很紧张,现在一切随缘,有(适婚对象),好啊;没有,等啊。”所以现在挑选剧本的时候,爱情片是首选,“因为我没拍拖嘛,就在电影里体会谈恋爱的感觉,可以说目前电影就是我谈恋爱的替代品。”

  《大搜查》中郑秀文和6个男星合作,在现实生活中会希望他们是怎样的角色?郑秀文选了陈奕迅(听歌)做老公,因为“我看到他给太太很多钱去买衣服,很慷慨”。“我和刘德华(郑秀文走出三年抑郁症阴影对爱情“一切随缘” 听歌)已经合作过很多次,找一个新的试试看也不错,刘先生(拍电影)有很多女朋友啊,我也可以‘花’一点。”那介不介意陈奕迅没有刘德华帅?“刘德华几乎是完美,但陈奕迅比较西方的感觉,很狂野也很有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郑秀文陈奕迅《大搜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