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当众“爆粗口” 称角色很二自己很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21  北京晨报
郑秀文当众“爆粗口”称角色很二自己很好(图)

郑秀文心情不错,没想到“言多必失”遭遇尴尬。

  受“重病”传闻困扰3年之久的郑秀文(听歌)昨天亮相京城,宣传即将于12月24日上映的新片《大搜查》。复出的郑秀文一改以往冰冷阴郁的形象,现场大秀亲和力。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太好了,在评价《大搜查》这部电影时,郑秀文忽然冒出一句京味儿“粗口”。后来经由记者提醒,她才恍然大悟这是句粗口,后悔不及。

  角色“很二”

  《大搜查》是郑秀文复出后出演的第一部电影,她扮演一位33岁的“剩女”警察司徒慕莲,在片中需要跟黑帮大佬陈奕迅合作救出陈被绑架的儿子。郑秀文昨天以一身黑色的露肩装亮相,配上黑色仔裤,显得既妩媚又干练。在跟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聊天以及接受媒体采访时,郑秀文都笑容满面,时而开玩笑,自己乐得哈哈大笑。不仅如此, 变得开朗的郑秀文还现场秀了一把刚学不久的北京话。在谈到司徒慕莲这个角色时,郑秀文卷着舌头回答说:“我觉得她很二!”“很二”这句地道的北京话从地道的港产明星郑秀文的嘴里蹦出来,当场镇住了一大片人。“你确信你知道‘二’的意思吗?”郑秀文点点头:“就是神经质、有点傻的意思。”

  意外“粗口”

  眼见自己的解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郑秀文颇为得意。在“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思想指导下,她继续用北京话评价《大搜查》这部影片,没想到一句京味儿粗口脱口而出。淑女郑秀文说出粗口,所有的人都傻眼了,只有她自己在台上顾盼自得。后来接受采访时,记者问郑秀文是否知道那句粗口的含义,她信心满满地回答:“就是NO.1的意思。”“是有这个意思,不过这也是句粗口……”惊闻真相,郑秀文大吃一惊,“天啦!我不知道啊!”一边说还一边掩住脸,显得很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是一个北京的朋友教我的,他没有告诉我这是句粗口,真是害我!”

  自己“很好”

  自2005年的《长恨歌》之后,郑秀文沉寂了3年,没有接演影视剧,也没有新专辑发行。香港媒体不时报道她重病缠身的消息。昨天郑秀文澄清,自己这3年只是太累了,想休息而已,并没有如某些报道所说的“重病缠身”。“如果说身体累、心理累也是一种病的话,我觉得他们写的也对。”郑秀文说,其实传出这样的传闻也不见得全是香港媒体的责任,“他们说的也不见得就是假的,只是有很多细节不清楚,有的细节写得比较夸张罢了。我自己应该早点站出来说一些话,就会好多了。”有记者提到郑秀文和两年前相比变化很大,她也默认这点,“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现在的我比较容易快乐。”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邹红/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秀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