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蛰伏三年出新片:我终于回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秀文蛰伏三年出新片:我终于回来了(图)
《大搜查》

郑秀文蛰伏三年出新片:我终于回来了(图)
郑秀文昨天抵达北京机场时包裹得很严实,脸部略显浮肿,右手食指缠着白色胶布(CFP供图)

郑秀文蛰伏三年出新片:我终于回来了(图)
郑秀文小露香肩

  “我终于回来了,现在状态很好,比起原来,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蛰伏三年,其间甚至中断与外界联系的郑秀文(听歌),昨日出现在由她领衔主演的电影《大搜查》北京发布会现场。她坦言目前的工作状态还在调整。对于外界盛传的健康问题,郑秀文高举双手,以一个金刚造型示意自己很健康。

  关于复出:我在努力调整状态

  三年前,郑秀文演完《长恨歌》,脱下“王琦瑶”的旗袍后,给自己放了整整三年的悠长假期。那期间,她关掉电话,甚至拒绝身边朋友的关心。再提此事,郑秀文回忆说:“放假的决定就是在我拍摄《长恨歌》时做出的,就是觉得自己太累了,是心累,一定要休息才行。”

  如今,郑秀文领衔《大搜查》阵容,扮演一位火爆女警,与陈奕迅(听歌)搭档。“当我再回到片场,发现真的不太适应。”聊起这次回归,郑秀文显得不太自信,“刚开始拍摄时,我完全找不到演员的感觉,对着镜头,脚都在发抖,于是导演给了我三天假期,让我去放松”。三天里,她完全不去想电影剧本,回家就看书、看电影,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第四天回到片场后,我发现她又变回来了。看到她这么努力,我哪里还会在片场对她发火?”导演庄文强补充道。

  从昨日现场播放的几个郑秀文的表演片段看,郑秀文已不再是以前《瘦身男女》、《孤男寡女》中那个略带神经质的OL,火爆的女警形象让人耳目一新。对此,郑秀文现场借用一句京味粗口称赞道:“很牛×!”被问及最近的工作计划,郑秀文透露有两个剧本正在考虑,“其中有一个古装戏,但不是《钟无艳(郑秀文蛰伏三年出新片:我终于回来了(图))》那种类型,我要演一个充满霸气的女人,这是一个挑战;另外一个呢,还没有说好,所以暂时不方便透露”。

  关于爱情:找老公要像陈奕迅

  现场主持人当众调侃郑秀文是“剩女”,对此她并不在意,反而自信地回答说:“我应该不会‘剩’下来吧……”随后,她向媒体表白:“我的宗教信仰让我明白,任何事情你都急不得的,你站在那里,上帝能看见,他会指引你方向,带你走。”“那你是被动地在等那个对的人吗?”有记者追问道。郑秀文回答:“也不完全是,总之那个人是要去‘遇见’,而不是去‘寻找’。”

  提及目前的感情生活,郑秀文坦白道:“我现在单身啊,没有男朋友。所以我才回来拍电影啊,在电影里可以和男主角谈恋爱嘛。目前来说,演电影就是我谈恋爱的替代品。”说到找老公的标准,郑秀文借来《大搜查》中与其搭档的陈奕迅做榜样:“我经常看见他给徐濠萦(陈奕迅妻子)买好多衣服。我找老公也要找个这样的,能随时负担得起我买衣服的冲动。”

  关于健康:没有说的那么严重

  “我就像一个毛毛虫,在茧里呆了三年,再破茧而出,就是一个全新的自己,长大了不少。”昨日,穿一袭黑色性感露肩衫、搭配黑色漆皮裤的郑秀文,显得格外光鲜,“那些关于我得病的消息,这三年来一直不断,但都被他们夸大了,哪有那么严重!”说着,郑秀文高举双手,顽皮地摆出一副金刚的造型。

  不过,郑秀文还是大方坦承病情:“身体是不太好,但不是外界描述的那样,而且早就恢复健康了。之所以迟迟没有工作,是我觉得心累,而不是身体累,想再给自己多一些时间休息而已。”而对于当时拒绝友人关心的做法,郑秀文也做起了检讨:“这样做,是不太合适,我知道大家都是在关心我。现在我也认识到了,以后再需要我出来说话的时候,一定会站出来为自己说几句,不会再这样任其发展,反而更让朋友家人担心。”最后,郑秀文还不忘感叹道:“经过这么多的麻烦事,我终于回来了,现在状态很好,比起原来的自己我更喜欢现在,我是个很容易快乐的人。”

  (余姝 王正昱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秀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