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寂三年复出拍《大搜查》 郑秀文自认变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4:33  青年时报
沉寂三年复出拍《大搜查》郑秀文自认变美了

郑秀文

  “我要推荐大家去看陈奕迅,牛X!”

  “在这部电影里,我演的角色很‘二’!”

  久违的郑秀文(听歌)一露面,现学现卖的北京俚语就把所有人都惊着了。昨天(12月3日)下午,她和导演庄文强麦兆辉来北京做宣传,是为12月23日上映的新片《大搜查》预热。

  黑衣黑裤,清瘦依旧,但脸比从前丰润,抹了桃红的胭脂,状态似乎很HIGH,不像从前有些冷冷疏离的那个Sammi(听歌),更像她多数电影中有点疯有点闹腾的戏中人。听到有记者告诉她“牛X”其实是一句北京粗口,她尖叫——啊,他(指北京的朋友)害我!我以为是很神,NO.1的意思,完了,我认了!”

  大家都知道曾经Sammi因情感受挫影响事业,又令身体和心情受损,关于她健康的传闻甚嚣尘上。她却坚持以沉默对抗,或许根本懒得解释。现在她重返大银幕,带来一个全新的明朗形象,整个下午她都是欢颜盛放。她说自己回来了,变美了,好似化蛹成蝶,终于变成一个快乐的Sammi。

  郑秀文:新片演绎麻辣刑警兼都市剩女

  《大搜查》由当年无间道(沉寂三年复出拍《大搜查》郑秀文自认变美了)》金牌“铁三角”刘伟强(blog)、庄文强、麦兆辉当中的编剧“麦庄”组合联手编剧执导,郑秀文和陈奕迅(听歌)主演。影片题材也是港片最擅长的警匪,但有别于《无间道》玩尽宿命和深沉,《大搜查》只是借了警匪片的壳,剑走偏锋,将大量喜剧元素融入其中,既紧张又幽默。从昨天曝光的影片片段看,Sammi绝对是麻辣刑警兼都市“剩女”,一边是强悍机智,一边是恨嫁不成,两种个性被她诠释得鲜活生动,且极具喜剧效果。

  说实在的,片中的Sammi跟之前她演绎的那些时尚都市女子比起来,真的有点“灰头土脸”,比较颠覆外形。“我非常满意,就希望这个角色不要太漂亮。里面我戴的是假发,对我很有帮助,因为完全变了一个人。司徒慕莲挺‘二’的,傻傻的,有些神经质……”虽然Sammi这么说,但导演麦兆辉却觉得她挺帅的,这种帅是Sammi赋予的,比如他担心的那些爆炸戏,Sammi说根本不怕,且一条就过,拍起来潇洒得要命。

  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

  从Sammi复出开演唱会之时,就令人感受到这个女人身上的坚韧。麦兆辉就说,也是因为那次复出个唱,让他见识了她身上的力量,和角色很吻合。媒体却对Sammi以如此开心的状态高调复出有些心存疑惑——那可是一个真实的郑秀文?她很坦然道:“以前我很容易紧张,前几年经历了人生的低潮,遇到很多不开心的事,是宗教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现在我对事情不再像从前那么执着。”

  至于为何在演艺圈这样一个新人层出不穷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却敢一休3年的淡出,Sammi笑答:“就是累呀!一直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其实拍《长恨歌》的时候我就想过要休息,我也没想过复出后的情况会怎样。”她说那段时间曾对工作很抗拒,但现在身体和精神都好了,变得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我觉得我就像一个毛毛(听歌)虫,慢慢成长,重新认识自己,现在变得可以飞了。任何人经历过一些事情后都会改变,我的变化大家感觉得比较明显罢了。我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更快乐了!”

  有记者婉转问她会不会成为“剩女”,她笑着说极有可能,概率一半一半。那是不是表示她变得被动?Sammi说也不是,只是不再像30岁时那么紧张恨嫁,“我有宗教信仰,它会引领我。有(爱情),好啊;没有,等啊!”如果遇到喜欢的,她也许依旧会去追。

  陈奕迅不仅帅还适合做老公

  影片中,Sammi除了和陈奕迅搭档,还将联手任贤齐(沉寂三年复出拍《大搜查》郑秀文自认变美了 听歌 blog)谭耀文(沉寂三年复出拍《大搜查》郑秀文自认变美了 blog)杜汶泽(blog)、陈子聪、张国立董勇等众多男星,不过即便如此“花哨”,她还是难逃金牌搭档刘德华(沉寂三年复出拍《大搜查》郑秀文自认变美了 听歌)的话题。

  让她比较华仔和陈奕迅哪个更有魅力,她大大咧咧地笑开了:“我和陈奕迅在拍摄中撞出很多小火花,并且我们都有一个愿望——希望一起拍一部爱情片。他其实很帅啊!华仔是完美的象征,而陈奕迅很有魅力,因为他在国外长大,很西方、很狂野。”她开玩笑道,要是片中几位男星由她选,会选陈奕迅做老公,因为“他总是给老婆很多钱买衣服”;而且既然华仔拍很多电影片不断换“女友”,自己也该有机会换换口味。

  当年被自己寄予很大希望的《长恨歌》,上映后口碑差强人意,而Sammi也遭遇事业和健康双重低潮。这一次,会不会对票房很担忧?“《长恨歌》不如想像的好已经给我上了一课,现在我有很好的心态来面对,对票房早有准备,因为我们一直没有做很多宣传,好当然开心,不好也不会伤心。”至于圣诞节会和谁去看这部片子,Sammi聪明地笑说,没男朋友,会跟公司同事去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郑秀文陈奕迅《大搜查》

相关资料:《大搜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