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桂纶镁似杨丽娟 刘德华拒演其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1:31  新浪娱乐
《女人不坏》桂纶镁似杨丽娟刘德华拒演其偶像

个性怪异行为鬼祟

《女人不坏》桂纶镁似杨丽娟刘德华拒演其偶像

沉浸在妄想中

  新浪娱乐讯 徐克导演的爱情喜剧《女人不坏》将于12月11日公映,桂纶镁在片中饰演造型、个性都颇为另类的“野蛮女”铁菱,并与名为X的偶像巨星展开了一段颇为怪异的“妄想恋”。在近日举行的数场小范围试映后,铁菱在片中的追星身世因酷似华仔粉丝杨丽娟,而引发众人猜想。前日,导演徐克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承认,华仔曾因个人原因拒演偶像X,对桂纶镁的身世来源,却没有给出明确回答。

  在《女人不坏》中的偶像巨星X不但拥有“亚洲人气天王”、“歌坛不老松”的头衔,出场装束中亦有一身黑色长款中山装,如此设计似乎无法抹去“拷贝”天王刘德华(《女人不坏》桂纶镁似杨丽娟刘德华拒演其偶像 听歌)之嫌。

  而桂纶镁饰演19岁的追星女铁菱,终日沉溺在与偶像X的精神恋中,无法自拔。影片借着铁菱的追求者莫启彦(彭于晏(blog)饰)的一番话,来概括铁菱的追星身世:“……她生活的精神支柱就是偶像X,是他伴着铁菱走过童年最孤独的岁月,虽然她身边有母亲的陪伴,却只和X交流,甚至幻想着自己的偶像一直陪伴在身边,和自己一起生活。”

  除此以外,铁菱的表现搞笑中也不失搞怪,例如,她经常对空气说话,半夜幻想和“男朋友”开车兜风,而当X真正出现在她面前时,铁菱甚至激动得就地昏倒。如此严重的粉丝症状,立即引起了观众的好奇和疑问,再加上导演徐克曾在之前不少采访中提到“片中三位女主角都有真实原型”,便令人很难不联想到一年前因疯狂追星而震惊各界的“杨丽娟事件”。所幸《女人不坏》中铁菱是痴迷并非疯狂,虽然比杨丽娟幸运,得到了X的关注,却在要紧关头领悟到“爱情真相”,并及时回头。

  有知情人因此透露:电影开拍前,徐克曾有意请刘德华来客串偶像X一角,但刘德华因为觉得这个角色太容易引起观众联想,委婉回绝了。而对此种说法,导演徐克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承认,他的确曾经想找刘德华来扮演X,理由是“从上个世纪一直红到今天的刘德华扮演这个角色再合适不过”,至于华仔拒言理由,徐克只说是“由于档期等个人原因”,而没有透露更多。Liyuan/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