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牙》打戏能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4:06  广州日报
 
《狼牙》打戏能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图)
《狼牙》

  本报讯 (记者沈远安)即将于10日上映的《狼牙》12月4日上午在广州举行了看片会。除了此前曝光的吴京与2.15米的巨人打斗以及片尾吴京雨中一人斗百人的精彩打戏,在《狼牙》中,观众还惊喜地看到武星吴京演文戏柔情的一面。院线方面说,这样文武戏兼备的影片将在贺岁档独树一帜,自有其票房市场。

  武戏:

  真功夫拳拳到肉

  全国武术冠军出身的吴京,投身大银幕后拍摄了多部动作片,此次的《狼牙》自然也把动作作为最大的卖点。不过相比吴京过去的影片,《狼牙》把吴京身上的那种特有气质释放得比较彻底。脖子上戴着一颗狼牙的吴京在片中扮演一个神秘杀手,亦正亦邪,游走在警察和黑帮集团之间。影片风格属于典型的香港警匪片,说一口普通话的吴京夹杂在一众粤语演员中也不显得不协调,反而更显得他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影片开头吴京夺马爷人头的那场戏拍得很干脆利索,不血腥,很过瘾。而吴京大战巨人则发生在他协助警察抓获三名通缉犯时发生的。这场戏足足打了好几分钟,在巨人面前,吴京显得非常弱小,这场戏的拍摄导演都让吴京借助外物比如腾空攻击巨人上身或用腿攻击巨人下身,最终吴京费了很大劲才制服了巨人,让人看得惊心动魄。

  相比这场一对一的与巨人打斗,片尾吴京以一战百的群斗戏也十分抢眼,如何让一个人与一百人打斗,并要将场面控制好对动作导演来说是一大挑战。不过这次和吴京联手执导的是著名武术导演李忠志,他也是成家班成员,所以整个动作戏给人感觉都是真功夫,少特技镜头,可谓拳拳到肉,能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

  文戏:

  吴京最快20秒流下眼泪

  吴京在大银幕上很少谈情说爱。但《狼牙》特意为这个神秘杀手安排了一段朦胧的浪漫爱情。他与香港TVB主持人Celina Jade扮演的女主角晓禾从相识到相爱都显得很朦胧,尤其在警局楼顶吴京教晓禾防身术被导演拍成了一场酷似探戈的舞蹈戏,很浪漫。结尾吴京为救黑帮集团手里的晓禾,一人斗百人,更有催人泪下的效果。

  除了这段爱情戏,影片的开头及呼应的结尾,酷似文艺片,这两场戏都发生在香港一家茶餐厅,与老板很熟的吴京埋头吃番茄炒蛋,女主角晓禾进来买外卖,但互相不认识。结尾此片段再呼应,从而揭示了这段情缘存在的缘由。此外,片中吴京在警局为众警察下厨炒菜也非常值得一看。而发生在吴京、Celina Jade和森美之间的三角恋也非常有趣。

  这些文戏让观众首次发现武打明星也擅长拍感情戏。吴京早前在宣传《狼牙》时说当时之所以加入大量的文戏就是想用《狼牙》反驳观众戴“有色眼镜”看武打明星,以为这些人只会动作,不会演文戏。此话不假,吴京这次在《狼牙》中,对文戏的把控十分到位,如他自己说的那样,“我很有文戏功底,说哭就能哭,最快20秒我就能流下眼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吴京功夫电影《狼牙》

相关资料:《狼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