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综述:台湾电影不死 坚持修成正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6:01  新浪娱乐

  功夫重生记 动作电影劈新路

  华语电影在国际上,主要靠两种,一个是文艺片,走的是特殊区间的小众市场,不具有广泛影响力,一个便是功夫片,中国特有的动作电影,也是对世界电影格局产生巨大影响的类型。所以作为独门武器的功夫片的发展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的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获得者是李忠志,凭借《保持通话》,在著名武指程小东的两部入围的情形下(《投名状》和《江山美人》),能够破围而出,显示了评审团对其的肯定。算上上次与成家班合作的《新警察故事》,这是第二次获得最佳动作设计。金马奖的最佳动作设计奖设立于1992年,其目的就是为了表彰那些优秀的幕后动作指导们,第一届的获得者是凭借武侠名作《新龙门客栈》的程小东领衔的武术班地。而论获奖最多的则是以拼命三郎著称的“成家班”,先后凭借《醉拳2》、《霹雳火》和《我是谁》等五部电影摘取该项大奖。

  作为成家班的主力人员,李忠志也是从其中一员,慢慢的创出自己的天地,从最近两年的《男儿本色》和《保持通话》可以看出李的进步,在原来的基础上,创作了属于自己的模式和风格。对于功夫动作片的发展而言,促进了行业的繁荣。他今日的成功,也正是源于一份坚持,与魏德圣,陈可辛等人,追溯起来,并无二致。

  后记

  金马奖伴随着台湾电影的起伏,几次差点停办,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以致今年的金马奖见证了台湾电影的雄起,同时在金马奖这个舞台上,让人见识到了难得的两岸三地优秀华语电影的同台竞技的情形。常言道,世上的事,就怕认真二字,同样换句话说,世上的事,就怕坚持二字。只有坚持,电影才不死,梦想才不被泯灭,精彩才会继续。文/宇木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