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稼先》主演会师 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0:57  新浪娱乐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病房中 探视戏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刘蓓扮相老态 片场聊天 道具逼真 还原历史情景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化老年妆 精心化妆 开怀大笑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开心拍戏 主演巫刚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充满怀旧味 摄影机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邓稼先》主演会师巫刚刘蓓诠释伟人(组图)
气氛和谐 书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广播电视台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发行的大型爱国主义史诗巨片《邓稼先》,日前正在北京首钢医院进行拍摄。12月6日,三位主演巫刚、刘蓓、汤镇宗终于齐聚剧组。

  6日拍摄的一场戏,是杨振宁(汤镇宗饰)得到周总理特批,回国探望重病的好友邓稼先(巫刚饰)。邓稼先并未醒来,杨振宁只好像邓稼先夫人许鹿希(刘蓓饰)询问病情。虽然是简单的一场戏,但剧组却丝毫不敢马虎,连杨振宁手捧的鲜花如何包装、如何搭配都力图精益求精。

  巫刚:远不足以诠释邓稼先的精神内涵

  巫刚作为该片的主人公邓稼先,其气质与人物颇为相似。巫刚表示,自己的扮演远不足以诠释邓稼先的精神内涵。只是希望能够通过表演,让自己“要像到骨子里”。巫刚称:“在那样艰苦的时代里,邓稼先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品格堪称是我们整个民族的昂扬激情。”

  刘蓓:演邓夫人有一定顾及

  刘蓓在剧中饰演邓稼先夫人许鹿希,她表示,自己演这个角色虽然谈不上有多大难度,但是还是有一定顾及,因为邓夫人依然健在。“这和演其他的角色不同,现在要演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物。但是作为演员,依然会有自己的办法,我和巫刚之前也都做了很多功课去准备”刘蓓说,“这种题材的电影是严肃的,不同于其他影视剧。我与巫刚的合作很顺利,至少我们从来没有打过架。”(笑)

  汤镇宗:普通话是最难的

  拍摄现场,巫刚、刘蓓和汤镇宗都被画上了“老年妆”。对此,三人都表示能够接受,并互赞对方好看,称“这是自己老了之后的样子”。汤镇宗称,每次化妆都非常辛苦,光是画白发就要近一小时。“这次是我和刘蓓的第四次合作,和巫刚是第一次。我认为拍摄中最难的就是讲普通话。”汤镇宗称,自己现在每个月都要来北京,其工作位置已经开始了转移。

  导演王冀邢:我期待用《邓稼先》去比较《焦裕禄》

  该片导演王冀邢曾凭借《焦裕禄》,成为了知名的主旋律导演。此次拍摄《邓稼先》,面对题材、类型都颇为相似的两部电影,王导表示不怕比较,甚至期待比较。王导表示,这部《邓稼先》,“我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去筹划,如果不能超越,那就太得不偿失了。”

  虽然主旋律电影长久以来都陷入叫好不叫座的怪圈之中,但王导对于此次执导《邓稼先》还是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他表示,一部作品要做到双赢,并不困难。将高尚品格、人物把握与市场判断结合在一起就足够了,他坚决反对为了满足市场而将高尚思想淡化,同时透露,这部《邓稼先》绝对不是低调而是高唱昂扬的爱国主义及奉献精神的主旋律,然后在此基础上,动用更多更好的艺术手段,努力塑造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当代英雄形象,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随意世俗之;情节方面,也尊重电影艺术的创作规律,努力用真挚的感情打动人,用朴实的细节吸引人,用高尚的情操感化人。大气、凝重、深沉、浪漫、沉思与回味、激情与斗志,既是这部影片所要达到的终极目的,又是影片叫好又叫座的稳健保证。

  据悉,该片在结束北京的拍摄后,还将赴全国各地进行拍摄,预计将于明年上演,同时也将力图成为建国60周年贺礼电影的领军之作。 杨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