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连轴转出席金马庆功 祝福台湾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9:03  新浪娱乐
李安连轴转出席金马庆功祝福台湾电影(图)

李安出席《九降风》金马庆功宴

李安连轴转出席金马庆功祝福台湾电影(图)

《九降风》主创庆功宴

李安连轴转出席金马庆功祝福台湾电影(图)

李安拜访台湾新闻局长史亚平

李安连轴转出席金马庆功祝福台湾电影(图)

李安畅谈乐见台湾电影再度起飞

  新浪娱乐讯 国际名导李安难得返台参加金马奖,在颁奖典礼结束后他“连赶五摊”跑场参加《海角七号》《九降风》等片庆功宴,鼓励台湾电影后辈;8日则拜会台湾新闻局长史亚平,同时以过来人经验幽默看待执导《海》片大红的魏德圣:“一方面恭喜魏导,一方面也很同情他。身为过来人,特别清楚票房成功后的第二部电影须面临多大的压力,尤其是当初拍摄喜宴(李安连轴转出席金马庆功祝福台湾电影(图))》的时候。”

  李安以断背山(李安连轴转出席金马庆功祝福台湾电影(图))》及《色,戒》分别拿下“奥斯卡(李安连轴转出席金马庆功祝福台湾电影(图))最佳导演”、两届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后,奠定他国际名导地位,每次返台总是邀约不断、行程满档,他也总是尽量满足各界需求,将体力“榨”到极限。跑完颁奖典礼后的五摊庆功宴,今天上午他和弟弟李岗前往新闻局与史亚平见面。他有如“媒体磁铁”吸引数十家媒体记者将贵宾室挤得举步维艰,穿着夹克的他以招牌腼腆笑容说:“因为是临时行程,没准备西装。”当史亚平力邀他返台拍片时,他说:“会继续努力!”

  李安乐见今年《海》片带动的国片新气象,认为这是台湾多元文化所激荡出来的火花对于台片辅导金政策,他表示自己当初也是靠新闻局奖金起家,但政府预算有限,现阶段若能促成企业界与电影界的结合,对于电影筹资将是一大利器。但他也感慨企业界对于电影界仍有“不务正业”的偏见,其实电影是文化营销利器,

  若企业界能独具慧眼投入优良电影企画案,对于提升企业形象及带动相关产业营销将很有帮助。政府也应思考相关政策以提高企业投资电影意愿,他以纽约州为例,纽约州政府以减税35﹪的政策为诱因,吸引企业投资电影,这也是他在纽约州拍新片的原因。

  对于今年“台片发春”,李安私下透露除了《海》片之外,他还欣赏《囧男孩》、《九降风》及《停车》。他说,虽然这波国片的对白部份尚有改进空间,不过这股清新的感觉令人难忘,同时表示,只要新导演有需要,他都愿意倾一己之力帮忙。站在国片复苏的大好时机,他呼吁电影界“发点狠劲!”一定可以做出好成绩。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报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