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香港首映 徐克详解男人最怕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1:55  金羊网-新快报
《女人不坏》香港首映徐克详解男人最怕的女人

《女人不坏》香港首映徐克详解男人最怕的女人

  ■新快报特派香港 记者 刘嫣

  《女人不坏》香港首映

  继台北首映之后,"老爷"徐克带领"男人最怕的"三个女人周迅桂纶镁张雨绮来香港为影片举行首迎礼,还邀请了刚从台湾参加金马奖回来的冯小刚导演助阵。 昨日下午,首映礼之前,徐克导演在香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电影中三种类型的女人是"男人最怕的女人",而三个这样的女人凑到一起,则成了《女人不坏》这样一出"徐氏喜剧"。

  “小生怕怕”——彭于晏(blog)被逼说假话

  什么叫做气场?当周迅、桂纶镁和张雨绮一个挨一个坐在沙发的时候,全场的记者们这才感受到一种来自现代女强人的气场,可怜的彭于晏只能缩在一边,显得非常弱势。

  三个女人一坐下来就相互说笑,周迅作势问桂纶镁:“他们刚才问我们两个有没有不和?”小镁惊讶地“啊”了一声,然后撅起嘴隔空“亲”了一下周迅,显示出两个人姐妹情深。一会儿,张雨绮也过来了,经过周迅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她,周迅大叫一声,也问了她同样一个问题,张雨绮很彪悍地说:“看,就像这样,要用高跟鞋直接踩到脚趾缝中。”

  片中三个女人为了争夺“费洛蒙”打得不可开交,但现实生活里三个女人却像好姐妹一样。前一天大家都刚从金马奖回来,周迅说台湾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她特意去了“简单生活”,看了张震岳,看了苏打绿(听歌),看了林忆莲(听歌)。“我们坐在草地上,有很多手工的东西卖。”

  在影片中,周迅演一个很古板的医生,被男人碰到还会全身僵硬;小镁则是一个摇滚歌手,有暴力倾向,还喜欢幻想自己的男朋友;张雨绮则是一个不需要男人处处以自我为中心的强势女人。在介绍了一下各自在片中的角色之后,大家让彭于晏说说这三个女人当中最喜欢哪一个。彭于晏小心地看了三个女人一眼,然后说:“三个都很棒,她们对我非常好,教了我很多,大家都很像一家人,很开心。”顿时被大家笑他太假,他赶忙解释说其实是不敢喜欢,因为“都有对手了”。

  “老夫怕怕”——徐克一个也不愿意选

  既然这三个女人都是徐克一手创造出来的,那到底徐克喜欢其中的哪一个呢?对于这个问题,有点“老奸巨滑”的徐克总是拐着弯子来回答,先是说自己现实生活里和周迅最熟悉,联系比较多,小镁和雨绮相对没那么熟。记者们不依不饶,硬是要他在当中选一个,老爷只能说:“三个都很难爱上,都是问题女人。周迅会让你完全被她控制;小镁的男友只是她幻想出来的,要追她必须在幻想世界;张雨绮根本就不需要男性。她们三个男人都很怕。”

  三个“可怕”的女人凑在一起,电影还是喜剧吗?“我是用一个现代的女人的角度,去讲述一个费洛蒙的故事。电影好玩的地方也就是讲三个女人对费洛蒙的争夺。但是徐克的喜剧有什么特点,你问我我不知道。我觉得好笑的地方,都是根据生活里的人的事情,然后放大在银幕上而成的。就像周迅的全身僵直症,就是因为生活里有的人很紧张,一紧张就不能动。”既然角色都来自于生活,那么张雨绮的角色是不是根据徐克的爱人施南生为原型而创作的呢?——“不是她,是另外一个女性朋友。这些原型你们都不认识,没有圈内的。”

  由于对女人很了解,张雨绮还透露说徐克“很喜欢扮女人”,自己有和男人对撞的戏份,徐克就说:“我来,我告诉你。”现场他还教张雨绮很多小小动作,扭屁股啊什么的,“虽然明知道戏里不可能用,但是他就是很喜欢演。”雨绮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徐克《女人不坏》

相关资料:《女人不坏》徐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