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涛当“领舞”不专业也《高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5:12  城市晚报
郭涛当“领舞”不专业也《高兴》(图)

黄渤(左)向郭涛(右)挑衅

  记者刘畅报道 郭涛(听歌 blog)曾在《名声大震》(blog)《大电影2》中又唱又跳,让观众知道他是“演员里歌唱得最好,舞跳得最棒的”。最近,拍摄电影《高兴》,郭涛不但继续“歌舞生涯”,还教别人跳舞,用导演阿甘的话说,“这叫领舞”。《高兴》将于农历大年初一上映,郭涛也格外期待观众对他歌舞戏的评价,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郭涛先给自己吃了宽心丸,他说,“不专业就对了。怎么都不能和舞蹈演员比,是吧!”

  敢跳舞 因不怕人笑话

  《高兴》中有5场歌舞戏,从曝光的片花看,每场都有郭涛的身影,而且是主角,连导演阿甘都说,“用专业的术语说,应该叫领舞。”在电影中当“领舞”,郭涛说,还是第一次,“在《名声大震》跟谢雨欣(郭涛当“领舞”不专业也《高兴》(图) 听歌 blog)又唱又跳的,但那毕竟是以唱为主,而且唱的都是别人的歌,这次唱的是专门为我——刘高兴量身定做的歌。”郭涛跳舞,就没担心过演砸了?郭涛告诉记者,很多观众都觉得他挺能忽悠的,又能唱又能跳,其实他觉得是因为自己有娱乐精神,“有的人唱得比我还好,有的人从舞蹈演员改行,但人家觉得,跑到台上、电影里出丑干吗啊!我就敢把自己放在那,不怕人笑话。”

  啥效果 不专业就对了

  郭涛介绍说,《高兴》与《如果·爱》《歌舞青春》这样的歌舞片不同,所有的舞蹈场面都是为展现片中的人物性格特别设置的,“这些音乐、歌舞是蜻蜓点水式的。”剧中,有一段表现“破烂王”刘高兴与“桑拿女”孟夷纯等办慈善晚会的戏,郭涛透露,他还提了不少意见,“这段舞蹈老师已经编好了,我们看完舞蹈演员的示范之后就琢磨,我们戏里演是收废品的,这太专业了!”郭涛和演员们一商量,干脆自己重新编了一段舞蹈。到现在郭涛还对“自作主张”的改编很得意,“我想观众进影院,也不是为了看舞蹈演员跳舞,所以动作越俗越好,不专业就对了。”

  一部《疯狂的石头》(blog),诞生了三位喜剧明星:郭涛、“黑皮”黄渤和“盗哥”刘桦(blog)。拍摄《高兴》,郭涛、黄渤再度牵手,还惹来一段趣闻。郭涛向记者“报料”,原本电影中的歌舞戏没有老搭档黄渤的份,“看到我们都能唱能跳的,他有点眼红,主动找导演加戏。”为此,阿甘导演临时改了剧本,为黄渤加入了一场歌舞戏,碰巧与郭涛演对手戏,“那场讲的是他在路上遇到我和五富收废品,向我俩挑衅。原本这场戏是用台词来表现,后来导演改成用舞蹈来表现,这样更能突出我们之间的矛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