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转型做大佬 《大搜查》扮酷不装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1:38  新浪娱乐
陈奕迅转型做大佬《大搜查》扮酷不装傻(图)

陈奕迅霸气眼神

  新浪娱乐讯 即将上映的贺岁大片《大搜查》依然沿用的是港片中熟门熟路的警匪题材,但却在老套路中别出心裁。影片由一宗迷离的绑架案开始,围绕着女警察司徒慕莲(郑秀文(听歌)饰)和背景复杂的富豪霍青松(陈奕迅(听歌)饰)展开。霍青松是警方一直重点关注的对象,但这次为了营救他被绑架的儿子,司徒慕莲不得不暂时与他合作,希望尽快抓住凶手,早日破案。

  影片中陈奕迅扮演的富豪霍青松是不折不扣的黑帮老大,影片中儿子被绑架的他突出的是深情与爱子的形象,这和陈奕迅以前塑造过的角色差异不小,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个角色将是他饰演过的最“酷”最有型的一个。

  转型做黑帮大佬 首次塑造小生形象竟缘于一句戏言

  在《大搜查》 中陈奕迅首次摒弃他以往的喜剧、嬉闹风格,而改演一位性格深沉、照顾家庭的黑帮大佬的形象。而两位导演谈起选择一直都是“鬼马”形象的陈奕迅出演这样一个“小生”角色,里面还有一番趣事。

  当初庄文强导演在两年前就曾经向陈奕迅表示过要找他一起拍戏,并且要给他一个正正统统的男一号角色。而大概是当时酒酣耳热,陈奕迅并未当真。但是当麦庄两人真正带着剧本来找陈奕迅时,他才知道原来两人并非戏言。

  “其实我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我说了要找他演,我就一定给他剧本去拍。”庄文强这么强调着。

  刚接到剧本时的陈奕迅除了惊讶之外,也不是很自信能演好这个黑帮老大的角色。但是麦兆辉和庄文强两人都对他很有信心。尤其是在谈论剧本时,当陈奕迅知道里面有亲生儿子被绑架的情节时,整个人紧张都跳了起来,深爱女儿的他感同身受,马上就进入了角色。

  “我觉得他很快就找到了感觉,那时候我们就认定是他(来演)的。”

  庄文强同样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在片场的时候,两个模范好爸爸就经常交流“育女经”。不过他们之间的话题都有点“幼稚”,比如女儿今天吃了多少,带她们去哪里玩比较好等等。

  陈奕迅不改顽童本色 片场带众人大晒日光浴

  虽说这次终于正儿八经地演了一个又酷又深情的黑社会老大,但陈奕迅在片场的时候还是常常闹得整个剧组的人上窜下跳。有一次他就趁休息的时候,带着郑秀文还有其他的演员一起脱了外衣在户外大晒日光浴。而随后要拍的戏是室内戏,但晒完日光浴回来的众人脸色一个比一个红润,完全不符合戏中安排的情节。导演只好又让大家多休息,还得让化妆师给演员们重新补妆。

  麦兆辉谈起陈奕迅这样“乱来”的事,是又好气又好笑。“有时候他这样玩可以把气氛带起来,但是有时候我需要他好好认真演的时候,他再闹的话就找不到感觉了。”麦导还说陈奕迅最怕的就是他,因为如果陈奕迅玩得太过分而耽误“正业”的时候,他会毫不留情地训斥。但是两人都可以互相理解,并不会因此心存芥蒂。陈奕迅很尊敬他,而他也很欣赏陈奕迅的努力。

  庄文强:陈奕迅带“坏”了郑秀文

  说起男女主角,不得不提的就是,这部《大搜查》可以说是香港新一代的歌坛“天王”“天后”的首次大屏幕合作。陈奕迅和郑秀文虽然在此前一直有合作的想法,但从来没有实现过,这次终于圆了两人的“合作梦”。

  而刚到剧组时,郑秀文因为离开演员生活太久,找不到演戏的感觉。多亏了陈奕迅每天的短信鼓励,还有在片场故意搞怪逗笑,才让郑秀文渐渐找回感觉。两人在影片里一个是调查绑架案的风风火火的女督察,一个是儿子被绑架的黑帮老大。虽然两人都说影片里这两男女主角不谈情,但两人的对手戏相信仍旧会火花四射。

  不过据庄文强导演的指证,其实后来陈奕迅完全把郑秀文带“坏”了。郑秀文一直是很认真的演员,到后来竟然被陈奕迅带着也“疯”了起来。两人不但喜欢互相开玩笑,还常常在没戏的时候在片场一起大跳“艳舞”。两人说,其实他们是在交流

演唱会时候的演唱和舞蹈心得。 guang2/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