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护航周迅桂纶镁 《女人不坏》音乐出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3:36  新浪娱乐
大师护航周迅桂纶镁《女人不坏》音乐出彩(图)

李偲菘(左)易家扬(中)李伟菘(右)和小浪

大师护航周迅桂纶镁《女人不坏》音乐出彩(图)

桂纶镁手捧小浪

大师护航周迅桂纶镁《女人不坏》音乐出彩(图)

细致描述

大师护航周迅桂纶镁《女人不坏》音乐出彩(图)

桂纶镁问候新浪网友

  新浪娱乐讯 徐克新片《女人不坏》即将在两岸三地同步上映,其电影原声大碟随后也将推出。华语乐坛大名鼎鼎的李偲菘、李伟菘(听歌)、易家扬为原声碟保驾护航,更为桂纶镁周迅(听歌)创作电影插曲,令这部电影的音乐部分非常出彩,几乎是过耳不忘。

  桂纶镁服了周迅

  凡是看过《女人不坏》的人从影厅里走出来的时候,十个有八个嘴里在哼哼“哈罗麦克风哈罗麦克风”,这首旋律简单但充满爆发力的歌曲是片中桂纶镁饰演的摇滚女孩铁菱在一场替班演出中唱的一首歌,非常具有流行性,却不落俗套。而长相纯美、气质文静的桂纶镁大银幕初试啼声就表演这样一首金属味很重的歌曲,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

  她说,以前自己也为拍过的影视作品配唱过小段的歌曲,所以对录音室并不十分陌生。但因为这首歌唱起来还是有相当的难度,所以李偲菘、李伟菘两位老师教了她很多吐气发声的方法,教她用丹田部位发声等等,令她平添了很多对唱歌的信心。她以前是觉得自己连唱儿歌都会跑调的人。而她也知道李偲菘、李伟菘是发掘孙燕姿(大师护航周迅桂纶镁《女人不坏》音乐出彩(图) 听歌)的伯乐,她本人就非常喜欢孙燕姿的歌,因此学习起来也格外用心。

  除了个人演唱这首歌之外,桂纶镁还和周迅以前演唱了另外一首插曲《用力爱》。桂纶镁说平时听周迅的声音都是沙哑有磁性的那种,但演唱这首歌的时候,两位音乐老师却安排周迅演唱声音比较高亢的部分,让她来压低声音唱另外的部分,让桂纶镁很不适应。虽然没有问过,但她相信两位老师恰恰想要她们俩这样“错位”之后出来的不同凡响的效果。

  目前桂纶镁还未听过这首歌的完成版,但她却已经服了周迅。她说,希望自己可以在演戏上做到像周迅那样,不是简单的被奖项肯定,而是自我的肯定和认同。显然她对自己现在的成绩并不满足,因此,虽然陆续有音乐公司找她出碟,但她暂时并没有进军歌坛的计划。至于唱歌上的表现,她也认为周迅更胜一筹:“她比我更有经验,我还买过她的第一张专辑呢!”

  三大师玩到过瘾

  为《女人不坏》创作词曲的李偲菘、李伟菘、易家扬是华语乐坛如雷贯耳的人物,虽然在流行音乐界已经有了名望和根基,但对于电影音乐创作却都只能算菜鸟级别,因此对于徐克给出的命题作文,三个人开始都有些诚惶诚恐。而且,因为时间非常紧张,开始的时候难免有点担心。李伟菘就说,徐克总是不断有新的灵感冒出来,随时告诉他们,让他们也有新的创作源泉。而最后做出来的效果,徐克虽然没有当面夸赞过几位创作人,但没有态度其实也是一种态度,说明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在《女人不坏》的音乐中,因为主要人物铁菱玩的是摇滚乐,周围的朋友也都是玩朋克、玩重金属的,因此在曲风上李偲菘和李伟菘也基本选择这种风格的东西,而避免走一般都市情歌的路子。这与整部电影时尚、有活力、充满金属感的氛围也非常相配。同时,两位音乐创作人考虑到摇滚这类音乐都是源自欧美,他们又很想推翻固有的框框,因此在电影音乐中加入了不少中国元素,有张雨绮拉的二胡,还有送桂纶镁演出的大卡车总是播放的京剧。

  易家扬创作过无数脍炙人口的歌词,但这次的创作不像以往那么自由、随意,反而因为徐克电影的画面感很强,赋予他一些既定的灵感。像徐克跟他们讲冯德伦(听歌)用手机短信给桂纶镁传歌词的桥段,就让他觉得非常的新鲜。而片中冯德伦在舞台上向周迅表白的那首歌更是完全贴合剧情,让人颇为感动。

  三位音乐人也都认为电影与音乐的结合是未来创作新的走向,会提升大家的发展空间,这次他们玩得非常过瘾,以后——当然要继续玩下去! 范晨/文 王黎/图 邹健/视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