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新片首映勇摘“梅兰芳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35  新闻晚报
徐克新片首映勇摘“梅兰芳奖”(图)
徐克“贵妃醉酒”

  □记者 蔡颖

  晚报讯 由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吉安永嘉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徐克电影《女人不坏》昨天在北京举行了盛大首映,包括导演徐克、主演周迅(听歌)桂纶镁张雨绮沈畅(徐克新片首映勇摘“梅兰芳奖”(图) blog)冯德伦(听歌)彭于晏(blog)在内的众主创聚集在北京三里屯橙色大厅,开启本年度“最强女性喜剧”贺岁之旅。该片由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负责内地发行,将于12月11日与香港、台湾地区同步上映。

  首映式开场就充满了徐克式的“搞怪”,之后更是显出将“恶搞(徐克新片首映勇摘“梅兰芳奖”(图))进行到底”的决心,在稍后的首映活动中竟大肆恶搞“颁奖典礼”。而到场嘉宾王小帅、阿甘、俞飞鸿张元(徐克新片首映勇摘“梅兰芳奖”(图) blog)等导演,则在主办方的安排下,意外地担任了一回非常规的颁奖嘉宾。在一轮象征性的抢答竞赛后,主持人宣布进入最重要的“颁奖典礼”环节,现场设立 “非诚勿扰”、“桃花运”、“火烧赤壁”、“一代宗师叶问”、“梅兰芳”等诸项大奖。将今年贺岁档所有大片网罗在内,使得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在片中,让所有男人都着迷的美女张雨绮成为“火烧赤壁奖”的得主,现场播放的片花中,她无心撩拨一干帅哥的心弦,更令多年女友的未婚夫“着火”,成为获此奖项的不二人选;桂纶镁饰演的铁菱擅长拳击,自然捧得“一代宗师(叶问)奖”;至于造型最为离谱的周迅,因为在片中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恋爱经历,以及最终领悟到“恋爱以诚为本”的终极奥义,而捧得“非诚勿扰奖”。最令人期待的大奖“梅兰芳奖”则意外落到徐克头上,当主持人通过短片提到他“在片场义无反顾任劳任怨数百天如一日地扮美人姿态”时,似乎由他摘得该奖也就毫无争议了。

  徐克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将今年一众“贺岁片”都放入这个颁奖仪式,是有感今年“档期”大战,他说:“所谓贺岁片,自然是要以影片庆贺一年圆满的结束和又一个新年的如期而至,今年众多贺岁片聚头,其中又以喜剧居多,本来就是一件很让人愉快振奋的好事情。”他特地在台上感谢了陈凯歌:“我非常感谢陈凯歌导演,是他让我有机会得这个‘梅兰芳’奖,这个奖有他的一份功劳。 ”最让大家惊喜的是,徐克被要求在台上带着凤冠表演一段戏曲,心情大好的徐克没有拒绝,当场戴着凤冠表演了一出 “贵妃醉酒”,引得台下笑声一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