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收视创史上新高 年龄层以上班族为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4:07  信息时报
金马奖收视创史上新高年龄层以上班族为主(图)

郑裕玲和陈建州在金马奖的主持遭到网友的批评。

金马奖收视创史上新高年龄层以上班族为主(图)

麦子、范逸臣和茂伯曾为金马颁奖礼彩排。

  计算方法:根据AGB尼尔森有线电视调查四岁以上个人收视率,收视年龄层以25~54岁的上班族为主,收视总人口总计433万6000人收看,整体收视较去年更增长了28.1%!

  信息时报讯 金马奖号称台湾“三金”中成本最大典礼,但今年表现口碑差,负面效应网络延烧,网友质疑节目安排与电影无关,魔术表演毫无渲染力,更指海角乐团团员各唱各的没默契……就连金马奖执委会主席焦雄屏7日也公开抨击典礼冗长、段落不紧凑、没有高潮迭起,加上颁奖组合剧本不流畅等四大罪状,她说:“就像看电影冷场了!”有趣的是,虽然批评声浪不少,但金马的收视率再创6.92史上新高!

  骂声1:主持陈建州爱抢话

  颁奖典礼主持人“黑人”陈建州与郑裕玲被网友批评表现欠佳,尤其是黑人,有评语甚至说有了黑人,现场低温又下探了好几度。郑裕玲有主持经验,但普通话发音不够标准,导致观众有些话根本听不懂;至于黑人,网友认为他爱抢话,老梗又不好笑,根本是在自个乐。还有网友指责道,“没看过有人看手稿看到都不看镜头和观众的,实在太夸张。”对此,黑人落寞表示,很多人瞧不起我,愈是如此我愈想把它做好。主持两次够了,大家也会看腻。”暗示未来将退出金马主持。不过,令黑人感到安慰的是,其执导的短片是当晚金马奖颁奖典礼收视最高点,黑人表示短片拍摄“犹如不可能的任务”,23位艺人的戏份要在一天之内完成,档期难调整,“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拍得)再精致些”。

  骂声2:“海角梗”用太多

  至于大家期待已久的“海角乐团”,这次更被批成“囧乐团”。刚开始茂伯的胡琴走音,可能是太紧张了;第一次的《无乐不作》抢拍又抢得凶,网友只得解释“可能是为了要配合电影情节吧”!不过有网友就一针见血道:“海角乐团的表演看起来是急就章,好像临时组合起来跑到金马奖胡搞的。”扮演大大的麦子也被观众看到一直往脚边看,被质疑可能在看字幕机。《海角七号》虽然引起台湾电影的复苏,却也不免让人质疑是否过度消费?海角乐团在金马表演结束后,仍不忘替演唱会宣传;金马奖中间又不断出现“海角梗”(梗是相声用语,指笑点,这里指拿“海角”做噱头),有人认为,海角出现得太频繁,似乎过度商业化了。

  但与批评呼声同样呈反差的是,海角乐团表演是整场颁奖典礼中收视第三高点,仅次于播放黑人自制的短片和陈可辛吴君如夫妇颁奖时那段打情骂俏的对话。

  东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