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好人》洛杉矶夺双奖 《瓦力》黄袍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2:17  每日新报

  日前,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动画片《机器人瓦力》获得了最佳影片奖,这是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历史上首次把最高奖授予一部动画片。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继赢得金狮奖后,又在该奖项中摘得了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项大奖。已故影星希斯·莱杰凭借《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中的表现荣获最佳男配角奖。

  与其他电影节大奖设置不同,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的各大奖项均会评出两名获奖者,“第二名”的出现是其鲜明的特色。《机器人瓦力》与《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分获最佳影片奖前两名;最佳导演奖被丹尼·保耶和克里斯(听歌)托夫·诺兰摘得;影帝则为西恩·潘和米基·洛克;莎丽·霍金斯和梅丽莎·里奥分别因《无忧无虑》《冰河》中的出色表演赢得影后荣誉。

  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成立于1975年,成员主要为各类娱乐媒体的影评人。成员平均年龄为37岁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审美趋向更注重娱乐化,并对电影产业以及电影所辐射的社会影响有着独到的洞察力。在该奖项的历史上,《星球大战》《外星人ET》两部卖座商业大片荣获最佳影片奖彰显了该奖项的独特定位。也正因为这个独特定位,洛杉矶影评人协会连续14年没有和奥斯卡(《三峡好人》洛杉矶夺双奖《瓦力》黄袍加身)的评奖结果产生重合。今年,动画大片《机器人瓦力》摘得最佳影片奖更是印证了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惯有的风格。 编译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器人瓦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