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上新闻联播 75%观众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5: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12月4日晚上映以来,《梅兰芳》首周末票房达4218万,成为近几年来文艺片首周末票房当之无愧的冠军。在电影上映近一周后,昨天《梅兰芳》出现在央视的《新闻联播》中,重点播出了有关《梅兰芳》的新闻。

  75%观众叫好 《梅》挽国产大片尊严

  在昨天的《新闻联播》中,新闻报道了在年底很多贺岁片中,《梅兰芳》极为叫好的现况,并有调查显示,观影的百分75的观众为《梅兰芳》叫好,大多数观众认为,该片演出了梅兰芳的精气神。《新闻联播》同时还播出了影院里座无虚设的盛况,和电影中的一些精彩片段,让千家万户都感受到了《梅兰芳》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所带来的暖意。

  伴随着《新闻联播》的播出,影片的口碑也越来越好,与刚开始时,一些观众认为该片后一段有点沉闷、时间过长相比,越来越多的观众认为后半部分非常精彩,把梅兰芳的坚韧、不流俗、不低头的品格展现十分到位,这份情怀恰恰是现在中国人所需要的东西。而对于片长,更多的观众认为“刚刚好”,也有观众认为“意犹未尽”。另外黎明(听歌)的表演,在电影上映近一周后,也是越来越受到观众认可。从一开始认为他比较木纳,到认可他演出了梅兰芳的隐忍中庸,观众对黎明的打分也越来越高。纵观近几年国产大片的现状,大多是叫座不叫好的情况,而《梅兰芳》的一片叫好,挽回了国产大片的一些尊严。

  《梅兰芳》老少通吃 80后看到梅的尊严

  从影院反馈来看,《梅兰芳》老少通吃,首先吸引了很多票房的生力军—中老年人进影院,他们认为在京剧离现代人越来越远的今天,《梅兰芳》让京剧又回到了人间,“《梅兰芳》就像一束光芒,照亮了国粹的天空,让传统文化离老百姓又近了一步。”并且众多80后、90后的票房主力军,也都对该片大加赞誉。不少80后的年轻观众认为,《梅》片很好看,他们被梅兰芳先生的爱国热情所感动,尤其是在第三段落,看到了梅兰芳的尊严。有80后观众说“我们最喜欢片中第三段,以前我们并不了解梅兰芳先生,但是看到了他为了尊严,蓄须明志,用他特有的方式给了日本人一个下马威。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缺乏的东西,《梅兰芳》让我们看到一种情怀和做人的尊严。”还有说“在这样一个浮躁的年代,在美国大片称道的电影市场里,能看到一部清清静静,有民族气节和干净的中国式情感故事,是一种优雅的享受。”还有80后观众留言一句:“超越、腾飞,雪中悬崖寒冰梅”。

  票房持续走高 创贺岁新类型片新路

  自12月4日晚上映以来,《梅兰芳》首周末票房达4218万,并且在之后的几天票房持续走高,与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当年首周末票房1000万,总票房3600万;陈可辛《如果爱》总票房3000万;徐克《深海寻人》也只有1000万相比,《梅兰芳》绝对是创国产文艺片票房之最,并且突破了贺岁片的喜剧类型、国产大片特效大场面类型,《梅兰芳》为贺岁片的新类型走出一条新路。宋平/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凯歌作品《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