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 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56  信息时报
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

希斯-莱杰令人唏嘘

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

布莱德-皮特扮老求拿奖。

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

克斯汀演技内敛。

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

西恩-潘被看好。

  从12月1日第11届英国独立电影奖发成绩单开始至今10天内,已经有10来个欧美电影奖项给出提名名单或者颁完奖项。2008年的欧美好片大多在这些名单中,明年初奥斯卡(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奖的种子选手也随着这些名单日渐露脸,《本杰明·巴顿奇事》、《贫民富翁》《米尔克》等电影接连获奖,已过世的男星希斯·莱杰目前气势强劲,极有可能在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上有番作为。

  希斯·莱杰(《蝙蝠侠:黑暗骑士》)

  申奥目标:最佳男配角、最佳影片

  入围实力:★★★★★

  申奥筹码

  获澳大利亚电影学院最佳国际演员奖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男配角奖

  《GQ》年度人物、最佳演员奖

  《蝙蝠侠:黑暗骑士》红透全球,扮演小丑的希斯·莱杰是影片黑暗魅力的源泉,再加上因为服用药品过量去世,希斯·莱杰在2008年成为新的电影传奇。昨日,洛杉矶影评人协会颁奖,希斯·莱杰获得最佳男配角,日前澳大利亚电影学院的年度盘点中,希斯·莱杰更获得最佳国际演员奖,再次证明他在《黑暗骑士》中风头压过“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希斯·莱杰的小丑角色已经在各种颁奖礼上获得了九个奖项,从“最佳恶棍”到“最佳男主角”,足见他的演绎已经深入人心。出品方华纳公司对《黑暗骑士》在明年的奥斯卡寄予厚望,已经出资在平面、网络等媒体开始宣传攻势,希斯·莱杰正是宣传重点,而很多粉丝对希斯·莱杰的英年早逝都痛心不已,这份民意的力量无疑对一些电影奖项构成了现实的压力。

  《本杰明·巴顿奇事》

  申奥目标:最佳影片

  入围实力:★★★

  申奥筹码

  获美国国家影评会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奖

  卫星奖入围最佳剧本、摄影等五奖项

  10日,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BFCA)第14届评论家选择奖公布提名名单,《本杰明·巴顿奇事》和《米尔克》分以8项提名领跑。《本杰明·巴顿奇事》是一部剧情怪诞的影片,主人公本杰明·巴顿出生时像个老人,但他原来是倒着生长,越活形象越年轻。影片导演大卫·芬奇的作品《七宗罪》《搏击俱乐部》等都是经典电影,他的电影题材一向剑走偏锋,对人性分析深刻透彻。《本杰明·巴顿奇事》他与布莱德·皮特三度合作,美国国家影评会已经于早前授予该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奖,《本杰明·巴顿奇事》除了有望竞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还有可能让布莱德·皮特登上奥斯卡领奖台。

  克斯汀·斯科特·托马斯(《爱你永久》)

  申奥目标:最佳女主角

  入围实力:★★★★

  申奥筹码

  好莱坞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欧洲电影节影后、卫星奖最佳女演员奖提名

  英国女星克斯汀·斯科特·托马斯1996年凭借《英国病人(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入围奥斯卡女主角奖,她今年的新作《爱你永久》备受瞩目。从该片年初参加柏林电影节开始,女主角克斯汀就被认定是明年奥斯卡影后的大热人选。不过今年的女演员表现异常突出,一向以小文艺片女王形象示人的克斯汀目前所面对的对手,先不提美国演技女神梅丽尔·斯特里普(《虐童疑云》)和凭借《冰冻之河》异军突起的梅丽莎·里奥,她的英国同胞凯特·温斯莱特(《生死朗读》《革命之路》)势头也不弱。不过目前克斯汀已有好莱坞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欧洲电影节影后两项大奖在手,势头不弱。

  《机器人瓦利》

  申奥目标:最佳影片or最佳动画长片

  入围实力:★★★

  申奥筹码

  华盛顿影片人协会奖最佳动画片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

  《时代》年度十大佳片之一

  早前传出皮克斯&迪斯尼影业突然间有了很强的上进心,打算让今年最好的动画片之一《机器人瓦利》申报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这一消息让人振奋,从奥斯卡的历史来看,目前只有《美女与野兽(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这部动画片获得过最佳影片奖提名,随后组委会设立了最佳动画长片奖之后,皮克斯出品的动画大都转战这一奖项,并且长期称霸。皮克斯今年到底是想再拿一座他们已经拿到厌的最佳长片动画奖小金人,还是转战最佳影片奖,大概是皮克斯&迪斯尼最矛盾的事情。

  不过,昨天出炉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将最佳影片奖给了《机器人瓦利》而不是《黑暗骑士》,应该让皮克斯信心大增,由于洛杉矶是奥斯卡学院的大本营所在地,很多奥斯卡评委(也就是各大公司目前极力拉拢的人群)都在这里生活,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这些评委目前的心思,照目前形势来看,《机器人瓦利》有望进军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米尔克》

  申奥目标: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入围实力:★★★★

  申奥筹码

  获美国国家影评会最佳配角奖

  入围独立精神奖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等四奖

  入围卫星奖最佳电影、导演、男主角等六奖

  描写美国首个公开同性恋身份政客哈维·米尔克的传记片《米尔克》在年底得各大电影奖的垂青,目前已经入围十余项专业电影奖,男主角西恩·潘也因为出色诠释哈维·米尔克,已经势成下届奥斯卡影帝的热门人选。影片导演格斯·范·桑特本身也是同性恋,而西恩·潘也曾公开表示想挑战同性恋角色,《米尔克》促进两位影人达成完美合作。不过《米尔克》的重点并不是表现“同性恋”,导演格斯·范·桑特认为《米克尔》是一部关于民众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组织起来,去改变政治,改变这个世界的电影。《芝加哥(听歌)太阳报》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看过影片后盛赞西恩·潘,“在《米尔克》中,西恩·潘的表演让我们意识到那个创造历史的人只是个普通人,是时代造就了米尔克。”《米尔克》因为题材敏感,原定于今年美国大选期间上映的计划还曾被迫推迟。

  《贫民富翁》

  申奥目标: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入围实力:★★★★★

  申奥筹码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影片

  多伦多电影节观众选择大奖

  从多伦多电影节拿下观众选择大奖的英国独立电影《贫民富翁》目前声势相当浩大。《猜火车》导演丹尼·博伊尔的这部新作,讲述一个印度裔男孩参加类似《百万富翁》这类赢奖金游戏的故事。该片从12月1日拿下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影片、导演、新人演员之后,5日又在“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中历史最悠久的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中拿下最佳影片、改编剧本(奥斯卡种子选手出炉希斯-莱杰拥九奖呼声高)、突破男演员三项大奖。12月8日,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又发给该片四项大奖。

  从各大奖项颁发的成绩单来看,《贫民富翁》在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两个项目中最受追捧。另一方面,导演丹尼·博伊尔的履历表看来,除了2000年《迷幻海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口碑不佳之外,像《浅坟》、《猜火车》这些风格化小片,如今已是经典电影。因此人气和实力兼备的《贫民富翁》进军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征途会光明很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