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喜事》再出新版 明星阵容依旧独缺周星驰

《家有喜事》再出新版明星阵容依旧独缺周星驰

《家有喜事》发布会

  香港贺岁电影的经典代表作《家有喜事》终于出新版了。昨日,汇集了黄百鸣、吴君如古天乐郭涛姚晨等众多明星的《2009家有喜事》剧组在北京亮相。虽然该片班底力求延续旧作,就连导演也是旧作的编剧谷德昭,不过惟一的遗憾是新版少了“喜剧之王”周星驰。对此,制片人兼主演黄百鸣透露,周星驰自己当老板已经请不动了。

  周星驰身价太高请不起

  周星驰曾经参演过1992年和 1997年版的《家有喜事》,且饰演的都是黄百鸣的弟弟,黄百鸣坦言之前也曾邀请过他,“不过,他现在的身价太高,请不起了。”黄百鸣透露说,早在2002年,他就试图邀请周星驰合作新版《家有喜事》,“但那时候周星驰的身价就已经很高了。现在他自己做了老板,我再去请他,他反倒要找我去演他的戏!”

  吴君如也算是周星驰的老搭档,不过吴君如却称自己和星爷已经很久没联系过了:“他现在已经是个导演了,而且完全不再走老路了”。有记者随即追问 吴君如:“你的意思是不是说星爷没有人情味?”吴君如连忙否认:“也不是,其实星爷一直都是比较独立的。所以我们在片场玩得很高兴,但回家就不会再联系。再说他是男生,我是女生,他找我玩,还不如多抽点时间去约会自己的女友。”

  吴君如生孩子推迟开拍

  在前两集《家有喜事》中,黄百鸣和吴君如都是扮演一对夫妻,新版中两人依然是“夫妻”。黄百鸣觉得,要出效果就要尽量保证原班人马,观众才不会觉得陌生。“还好,我们这个班底基本上延续旧作,导演谷德昭是旧作的编剧,有了他,我们新版的笑料一定会很丰富。”要保证原班人马非常不容易,因为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黄百鸣自己也已身体发福了。“为了这部戏,我做了一年的运动,把多余的肥肉减掉。”

  黄百鸣作为主演兼制片人,除了对自己要求高,对其他演员要求更高。“本来吴君如要生孩子的,我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马上给她打电话,我说你不能生……”吴君如回忆说,当时不愿意拍戏,但是听说是拍《家有喜事》就立刻答应了。“不过毕竟是老朋友,总要等我生完孩子再开工吧,所以剧组推迟了几个月才开工。”

  □画外音

  吴君如:不和陈可辛合作

  刚刚结束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吴君如的导演老公陈可辛凭借 《投名状》一举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两项大奖,他在台上不忘感激妻子,吴君如笑称:“我明白,当导演的老婆或者女朋友,都得忍受有这么一个疯疯癫癫的人,所以他要感谢我,我也挺感动,但也觉得很应该。”

  当记者问她有没有计划和老公合作拍戏时,吴君如表示:“算了,和他拍戏很累的,还不如他多点时间去做别的,多赚点钱来补贴家用。”如今的吴君如要再接戏,对角色会再三斟酌,因为她的女儿看到她以前的一部电影,里面有她被人毒打的镜头,竟被吓得大哭起来:“她以后再也不看我的戏了。”早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常雄飞

  1992年版《家有喜事》

  导演:高志森 主演:周星驰、张国荣张曼玉、吴君如、黄百鸣

  片中留下了无数经典桥段,周星驰的那句“意不意外?高不高兴?开不开心?”传神搞笑。该片的成功开启了香港贺岁电影的一种模式。

  1993年版《花田喜事》

  导演:高志森 主演:张国荣、黄百鸣、吴君如、吴孟达

  有奔驰标志的马车,名叫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师等现代元素的融入让这部电影成为了上世纪90年代香港最卖座的电影之一。

  1997年版《家有喜事》

  导演:张坚庭 主演:周星驰、黄百鸣、吴镇宇吴倩莲

  也许是前两部的水平太高,该片并没有太多的突破,惟独周星驰装傻子的30分钟让人记忆犹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家有喜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