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首映《女人不坏》三缺一 周迅出场风度非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55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报道 和前几场首映仪式的热闹与恶搞不一样,昨天,徐克的时尚爱情电影大片《女人不坏》来到上海,场面有些温吞,因为少了一个女人——桂纶镁。为啥没来?众主演开玩笑说桂纶镁去杀费洛蒙(剧中让女人变坏的一种药剂)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北京的时候,张雨绮踩了周迅(听歌)一脚弄得气氛有些尴尬,昨天的分组采访刻意把两人给隔开,周迅搭档冯德伦(听歌)一组,而张雨绮则和徐克、彭于晏(blog)一组,两个女人虽然没有正面交锋,但是背后各自都获得了好评——戏里最出彩的是张雨绮,戏外最出彩的是周迅。

  周迅:穿prada的“泛泛”

  周迅昨天还是剧中的夸张造型,没戴手套,涂着黑色的指甲油,周迅戏里演一个古板的医生,戏外却格外搞怪。采访前她非常配合且主动地面对一屋子的摄影记者,面对女记者们的赞美,她更加心情大靓,“我穿的是prada哦。真的哦。”她还帮着维持现场秩序,当起总指挥:“刚刚哪个记者说采访要大声点的?请到前面来。”十足“大姐大”。一落座,周迅就自顾自大笑开了:“我自从演了‘泛泛’这个角色后,每次接受访问都会变得很搞怪,完全不好好回答问题。”而被“泛泛”“附体”的周迅却告诉大家,一开始她在挑选角色时,挑来挑去就是没有挑这个,不过“老爷”徐克却觉得只有她能演好,“老爷说我身上有喜感,一会儿你们可以详细问问他。”

  周迅的男友大齐,也参与了此次的美术指导,是不是因为周迅的面子徐克给开了后门?周迅连忙辟谣,“有一次徐克到我们家做客,觉得家里布置得很好看,就问我是谁布置的,我告诉他是大齐,结果后来徐克自己去找的他。”提到大齐,周迅温柔起来,“你们不知道,他是个工作起来不要命的人,所以我还蛮心痛的,他还是做做服装设计比较好。”周迅在片中倒追男生,大家好奇如果现实中碰到好的男生她会不会贴上去倒追?周迅十分坦率地回答说:“当然会啊,贴啊,为什么不贴?”本来“现实中有没有人使你僵硬?”这个问题是抛给冯德伦的,但是周迅却抢过来回答:“我呀,花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来跟你们这些记者打交道,以前碰到你们我就会僵硬。”

  张雨绮:相信一见钟情

  看完电影,很多挑剔的女记者对张雨绮在剧中的表现刮目相看,这大概可以归功于徐克导演的亲身示范与调教。张雨绮昨天穿得十分妩媚和充满女人味,首先她感谢大家对她演技的肯定,然后又感谢了导演。“从徐导身上可以学到很多细腻的东西。”张雨绮还透露徐克“很喜欢扮女人”,自己有和男人对撞的戏份,徐克就说:“我来,我告诉你。”现场他还教张雨绮很多小小动作,扭屁股啊什么的,“虽然明知道戏里不可能用,但是他就是很喜欢演,大多是在片场给大家搞笑用的。”张雨绮在剧中是一个不需要男人、处处以自我为中心的强势女人,她坦言拍完这部电影以后,对于自己的爱情观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我希望女性观众对于爱情,都再温柔一些。”

  《女人不坏》中周迅、张雨绮、桂纶镁扮演的三个女人,对爱情都有渴望但态度截然不同。把她们联系在一起的,是周迅合成的一种叫做费洛蒙的东西,据说有了这个,就能让你喜欢的人永远为你动心。徐克郑重其事地跟记者介绍,费洛蒙这个东西的确存在,而爱情和女人,在他看来有太多说明不了的原因,那就都交给费洛蒙去解释吧。年龄最小的张雨绮对待爱情的看法也最纯真:“我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费洛蒙吧,没法说清楚,也没办法解释。”至于网上评论说《女人不坏》是在恶搞冯小刚《集结号》,徐克不承认,“没有恶搞啦,那是我幻想出来的。你们不觉得情场如战场吗?”

  特派记者 童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