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好人》获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04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0日凌晨,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Los Angeles Film Critics Assn)揭晓。动画大片《机器人瓦力》摘取最佳影片大奖,这也是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历史上第一次把最高奖授予一部动画片。赵涛主演,贾樟柯执导、两年前摘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影片《三峡好人》,则力克本年度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墙壁之间》,荣登最佳外语片宝座。《三峡好人》的摄影余力为还凭借该片获得最佳摄影奖。

  《三峡好人》今年在美国进行了商业发行,贾樟柯在北美的影响力在稳步提升,该协会的很多影评家都遗憾2007年中国没有选报《三峡好人》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认为贾樟柯是目前中国最有可能问鼎奥斯卡奖的华人导演之一。

  洛杉矶是奥斯卡学院的大本营所在地,因此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对奥斯卡的影响力极高。该协会审美趋向一方面注重娱乐化,另一方面又对电影产业以及电影所辐射的社会影响,有着独到的洞察力。1977年它把最佳影片颁给商业大片《星球大战》业已成为一段传世佳话。在过去的十年间,华人导演只有杨德昌曾于2000年凭借《一一》、张艺谋曾于2005年凭借《十面埋伏》获得该奖项。 马 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