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三峡好人》美国意外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昨日凌晨,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第34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动画大片《机器人总动员》摘取最佳影片大奖,贾樟柯执导、两年前摘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影片《三峡好人》,则力克本年度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得主《墙壁之间》,荣登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奖。

  “得知获奖我比较惊喜。这部片子在2006年推出,两年过去了,突然在北美有这样的好成绩,出乎我的意料。”贾樟柯说,这也说明《三峡好人》这类片子有长期效应。他介绍,去年自己带着这部影片在美国只做了3天宣传,今年片子才在那里进行商业发行,没想到就得到了美国主流电影界的认可。

  导演张艺谋曾于2005年凭借《十面埋伏》获过该奖的最佳外语片奖,但那部影片娱乐性很强,跟《三峡好人》差别很大。贾樟柯认为,“《三峡好人》反映了巨大变革中的中国现实,这次获奖表明美国电影界不再像过去那样只关心古代武侠片,而是迫切想了解当代中国的变化。”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