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三位女主演受访 周迅恋爱靠闻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50  半岛晨报
《女人不坏》三位女主演受访周迅恋爱靠闻味

周迅的蘑菇头造型

  徐克电影《女人不坏》昨日起正式上映,虽然“徐老怪”的这部新片从头到尾只能用“怪”字来形容,在连试映时也未出现一路超级爆笑的场面,评价更是两极分化,但全片却不乏搞笑之处,比如恶搞了一把冯小刚《集结号》张雨绮版“谷子地”以战地电话报告“情场”男女的伤亡情况,以及冯德伦(听歌)饰演的角色跟范逸臣(听歌)在台湾地区年度最火影片《海角七号》中的角色十分相似,而片尾的混搭乐队更是十足“海角乐团”的翻版。近日,该片主演周迅(听歌)桂纶镁、张雨绮接受了记者采访。□首席记者穆晨曦

  周迅 气味决定恋爱感觉

  片中,周迅饰演女科学家欧泛泛,蘑菇头、啤酒瓶底眼镜、身材平板,一碰到男人还会浑身僵硬,但感情始终不顺的她本着“造型可以后天改造、性格可以生搬硬套、男人可以靠药迷倒”的顽强信念,发明了“费洛蒙”,并在不同的人身上进行实验,最后引来了心上人冯德伦。周迅说,泛泛没有什么爱情开花结果的概念,她没想得那么长远,她只想到“先找一个男朋友再说”。

  “费洛蒙”到底是什么?大多数人对它应该都很陌生。根据有关理论,它是人体分泌出来的吸引异性的一种信息素,早在20年前就已被西方科学家发现,我们习惯说的“爱情”、“一见钟情”等都是来自它的影响。周迅说,自己其实挺相信“费洛蒙”的,就是那种爱情的味道,“因为对某人产生好感时,气味很重要。有时候你可能莫名其妙地就想去接近一个人,对其有好感,为什么?气味是最直接、最无形的原因。外表可以做出改变,可人本身是什么气味,这个气味跟对方合不合适,我觉得是很重要的,因为这种东西是最直接进入大脑的。”

  桂纶镁 不靠外表吸引别人

  桂纶镁不再是《不能说的秘密》中清纯可人的小雨,而是朋克乐队主唱兼拳击手、外号“后硬核”的铁菱,是编剧郭在容笔下又一个野蛮女友的代表。自幼缺乏父母关爱的她生活在自己虚拟的世界里,不管是吃饭、走路、骑车,甚至站在舞台上,始终觉得心目中的完美恋人“X”一直在她左右陪伴。

  对此小镁说,这是一种典型的精神恋,但如果自己真是铁菱的话,不会觉得自己可怜,反而会觉得很自在。“因为你不用担心这个想象中的情人会发生什么变化,比如会突然不爱自己了啊,或者会变老,甚至会突然不在了,所以这样的生活其实也有浪漫的地方。虽然铁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真的很孤独,但随时随地都会有一个人,在铁菱想他的时候,陪伴在铁菱身边。”

  小镁其实很认同铁菱的爱情观,“铁菱和片中另外两个女性角色不同,她始终相信她爱的那个人,爱得古怪却很纯真!所以当我(铁菱)看到周迅发明的‘费洛蒙’贴片时,会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因为爱情应该是纯真、自然、唯一的。”小镁还笑称自己跟铁菱很像,不需要浓妆艳抹或者穿着奢华去吸引别人,而是找到自己最特别的部分引起别人注意。

  张雨绮 演唐露时眼中有泪

  张雨绮扮演的唐露是个魅力无限的“万人迷”,男人遇到她总是爱得死去活来,最后“死伤惨重”,而女人更是“全军覆没”,号称“无敌”的她不相信自己会栽在“费洛蒙”上,所以爱情来临的时候她转身而去。

  “唐露穿名牌,开

跑车,住豪华酒店,但就是非常孤单。我在解读这个人物的时候发现,其实我身边也有这种女性朋友。她们很满足自己的现状,甚至会觉得自己非常成功,不会认为自己可悲,但在外人看来她们是可悲的。就像电影中另外两个女人,或多或少地都拥有爱情,只有唐露是孤独的。”张雨绮说,有一场音乐会的戏,每个人都在拥抱,只有她拿着二胡,不知道该拥抱谁。“拍那场戏的感觉真是非常尴尬,因为只有我是一个人站在那里。拍的时候,其实我眼睛里是有泪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