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功夫过硬 《叶问》深圳上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48  深圳晚报
“甄”功夫过硬《叶问》深圳上映(附图)
《叶问》海报

  反映一代宗师叶问传奇人生的动作巨制《叶问》,今日登陆深圳。该片由甄子丹(“甄”功夫过硬《叶问》深圳上映(附图) blog)叶伟信洪金宝的“铁三角”组合共同打造,分别担任主演、导演和动作导演,黄百鸣监制。昨日,《叶问》在深圳中影今典影城试片。观众认为该片武戏精彩,文戏幽默感人。尤其甄子丹的表演,不仅“甄”功夫过硬,还将叶问的形象塑造得活灵活现。

  故事:主旋律但不说教

  《叶问》以咏春拳一代宗师,也是李小龙的恩师——叶问的传奇人生为主线,讲述了他在上个世纪战乱的中国,一步步走出武痴局限,扛起振兴中华大旗的故事,师生情、家国爱、民族恨交织在紧凑的剧情中。 尤其是影片后半部分,叶问作为一名爱国者,在面对国家和家庭的双重灾难表现出的情怀,并没有说教成分,其中“打擂夺米”等重头戏更是感动不少观众。

  武戏:主打“甄”功夫

  《叶问》最精彩的地方是甄子丹的功夫镜头。甄子丹曾说,《叶问》是他一辈子最在意的一部电影,因为李小龙是他的偶像,而叶问是李小龙的师傅。甄子丹为此花了近一年的时间研究咏春拳。拍戏的时候,甚至眼睛负伤,差点瞎掉。片中,他严谨地展示了讲究“反应快、动作快、眼到、拳到”的咏春拳。

  有位女观众表示:“看完电影,连我都想去学咏春拳了。”

  文戏:既幽默又煽情

  导演叶伟信表示《叶问》不单是一个动作片,更是一部动作文艺片。片中文戏幽默搞笑。

  任达华在片中扮演一个文弱的棉纺厂老板,非常出戏。郭富城(听歌)绯闻女友熊黛林在片中出演叶问的妻子,虽然戏份不多,但姣好形象令观众看得养眼。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甄子丹新片《叶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