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各地上映 徐克站在口碑两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48  深圳晚报
《女人不坏》各地上映徐克站在口碑两极(附图)
《女人不坏》中三个互不相识的女人因为费洛蒙最终扯上了关系。

  本报讯 徐克导演的贺岁爱情喜剧 《女人不坏》日前相继在台湾、香港、北京首映后,昨日在深圳各大影城正式上映。本报记者走访了嘉禾、新南国、百老汇等影城,并对50位观众进行了观影调查。深圳观众对该片口碑不一,有观众打出了100分,认为该片的创新性、漫画式的造型动作,以及诸多流行元素赏心悦目,可称得上是今年“最潮”的喜剧片。也有铁杆影迷觉得影片差强人意,认为该片中的女人形象不如徐克早前的武侠片,只给出60分的及格分。口碑如此两极化,也令影迷们欲对该片一睹为快。

  赞方

  徐克这回玩得炫

  卡通搞笑 妙趣横生

  徐克这回玩得炫

  《女人不坏》 的故事并不复杂:周迅(听歌)扮演一个相貌平平有“僵直症”的女医生,因为想有男人爱所以才萌生了研究爱情荷尔蒙——费洛蒙的想法。张雨绮在片中则扮演一个大公司的美丽艳丽的CEO,但因为过于高傲,常拒绝男人的追求。桂纶镁则扮演一个摇滚歌手,有幻想症,与一个明星谈虚拟恋爱。这3个女人本来互不相识,因为一次在餐厅,3人碰巧因为费洛蒙最终扯上了关系。影片最大的看点是就是因为费洛蒙产生的喜剧感。徐克想表明每个人身上都有这种费洛蒙,它有可能左右一个人的爱情。所以在影片中徐克通过这个元素制造了一系列的笑料。

  喜欢该片的观众认为,在这部时尚新喜剧中,徐克有意玩了不少潮流元素。费洛蒙概念、有点玄乎的剧情、3位女主演各种颠覆性的造型,超越内地导演中规中矩的叙事风格,创新手法、周迅男友大齐的现代化设计美感,都使观众看得赏心悦目。一位媒体同行甚至给出100的高分,她觉得徐克在影片中表现出喜剧上的创作力和想像力都很惊人。影片的卡通化和漫画感符合网络化时代的“星梦奇缘”,徐克玩转型很成功。(曲作杰)

  弹方

  观众“脑子有点乱”

  情节太跳跃

  观众“脑子有点乱”

  徐克虽然以拍摄武侠片闻名,但其实却是以喜剧起家,1981年就以喜剧电影《鬼马智多星》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而这次重新回归喜剧片的怀抱,已经被称为“老怪”的徐克可谓尽显“恶搞”天分。但不喜欢该片的观众表示:影片其实并不怎么好笑。让人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觉得既不是在说爱情,也看不出费洛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只给影片开出了60分,刚刚及格。

  另有观众则以“分性别喜剧”来形容该片,认为这部影片可能会受到广大女性观众喜爱,“徐老怪”给现代女性拍了一次响亮的马屁;部分男性观众则嗤之以鼻,觉得影片形式大于内容,搞笑的内容没有新鲜感,整个影片平平,看后没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

  还有一些观众认为,影片过多漫画式的想像,“真有点受不了”。而部分场景的切换也有些生硬。长达2个小时的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舒了一口气,对记者表示,“脑子有点乱,跳跃性的情节有些累人”。

  演技方面,周迅夸张化的演出获得了大部分观众的肯定,而张雨绮工于心计的女强人形象也颇为出彩。至于3位男主角则基本成了陪衬的“绿叶”,方中信(blog)彭于晏(blog)可以表现的空间并不多,只有饰演摇滚青年的冯德伦(听歌)获得了部分观众的注意。(黄蕾 实习生李治)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女人不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