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举办媒体首映会 甄子丹有了真演技(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部电影的背景是日本侵华时期,影片并没有拍成说教式的“爱国教育片”。导演叶伟信让甄子丹该出手时就出手,开打之前和打完之后绝不说教,节奏流畅。甄子丹对日本人三次出手都打得淋漓尽致,将咏春拳的威力和可观性发挥到极致。

  咏春拳是短快有力的拳法,较少用腿和武器。这种功夫也是可收可放,甄子丹和樊少皇以及其他中国武师切磋武艺的时候,他从不下狠手,基本是点到即止。甄子丹用鸡毛掸子和樊少皇的大刀对抗的那一场戏相当精彩,樊少皇嘴巴含着鸡毛的设置也颇具幽默感。对付日本兵,甄子丹拳拳到肉,以巧妙的手法折断对手的手脚、快得惊人的拳法让人眼花缭乱,观众大呼畅快。

  怜子如何不丈夫

  观众感受:有情

  叶问是一个武痴,但他也是一个“怕老婆”、爱儿子的一家之主。有一次,叶问的儿子画了一幅画,叶问顾着比武没看,他后来看画时发现,原来儿子画的是他比武的场景,甄子丹笑在心里,这一幕温情脉脉。樊少皇到叶问家比武,甄子丹不肯出手,在得到妻子“别打坏家里东西”的默许后,甄子丹才接招,但他没有用全力对付樊少皇,这时候儿子跑出来了:“妈妈说你再不出手,家里东西就全破了。”这句话让全场观众都笑了。

  视死如归上擂台

  观众感受:感动

  一代宗师叶问在影片中自然有一个传奇结局。叶问最后一场戏是和酷爱武术的日本军官对决,但他明知上台就是死———打赢了日本人会被枪杀,但他又不能不赢。果然,他把对方打趴下了,这时另一个日本军官开枪了。幸好林家栋饰演的翻译及时把日本军官推开,子弹打中叶问的肩膀。中枪后,站在擂台上的叶问慢慢倒下,台下的中国民众群情激愤,人们推开荷枪实弹的日本兵,把倒在血泊中的英雄救出来。

  在甄子丹倒下之前,镜头定格了。甄子丹看着台下的中国民众,脑海里出现被日本鬼子残杀的同胞,他的表情有一种打赢后的满足,但也有无法以一人之力救国的惆怅和哀伤。倒下时,镜头移动得很慢,短短几十秒内,甄子丹展现出丰富而自然的表情层次,不少观众表示:“虽然知道叶问肯定会倒下,但这一刻甄子丹还是让我感动了。”

  【链接】

  续集加入李小龙

  叶伟信看中周杰伦

  黄百鸣在北京首映上宣布要拍《叶问》续集,对此导演叶伟信透露,续集会加入李小龙这个角色,而周杰伦是他心目中最合适的人选。“由于这集只是拍到叶问到港,还没有李小龙的角色加进去,所以我们觉得可以再拍。李小龙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我想找一个具有独特气质的人来演这个角色,周杰伦很合适。”

  叶伟信说,找周杰伦演李小龙,目前还只是他心里的初步设想。“现在年轻一代的明星里面,周杰伦是最合适的,但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如果要找其他人来演,可能最好是通过全球选新人的方法。”本报记者 黄辰星 孙小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