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宣传总监黄斌:陈凯歌导演很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00:36  新浪娱乐
《梅兰芳》宣传总监黄斌:陈凯歌导演很开心

陈凯歌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59届柏林电影节公布首批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新浪娱乐自柏林电影节官网获悉,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与希腊电影大师安哲罗普洛斯新作《时间的灰》、英国犹太女导演萨利-波特执导、好莱坞红星裘德-洛主演的《愤怒》、好莱坞女星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生死朗读》一起入围主竞赛单元。《梅兰芳》已在国内首映,将于参赛柏林电影节期间举行世界首映。

  由于陈凯歌导演在参加完在北京举行的《梅兰芳》答谢会后,就要准备台湾、香港首映式的相关事宜,未能接受新浪连线。笔者随后连线该片宣传总监黄斌先生。据黄斌介绍,导演也是通过媒体和柏林的官网第一时间知道了影片入围柏林的消息。

  黄斌说,“导演最近一直连轴忙于《梅兰芳》各地的宣传,非常累,但能得到观众那么热情的支持,我想他也非常高兴,片子能入围柏林电影节对每个参与者都是种鼓励吧。”

  来自选片人方面的消息透露,柏林之所以会亲睐《梅兰芳》,是因为“它是一部蕴涵着东方美的现代电影。它含蓄而内敛的东方式情感表达非常独特,它将宏大的史诗与个人细腻的情感世界融为一炉,陈凯歌作为一个中国导演,在他的影片中一再地延续着他的文化使命,因此最后顺利入围金熊奖竞争。”

  陈凯歌和柏林电影节颇有渊源。1992年在《霸王别姬》还未完成时,当时的电影节主席德哈登先生就亲自找到陈凯歌,诚邀该片参赛1993年度的柏林电影节。但《霸王别姬》却因种种原因错过柏林,在此后参赛戛纳并勇获金棕榈大奖。2005年,陈凯歌的上一部作品《无极》(blog)也曾入围柏林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赵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