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牙》身陷贺岁档 吴京“杀”出一条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3: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狼牙》身陷贺岁档吴京“杀”出一条路(图)
吴京力战巨人

  本报记者黄辰星

  今年的贺岁档不再是大片和喜剧片的天下,《叶问》上映后大受好评,另一部功夫片《狼牙》也颇受欢迎。昨天,记者在本地院线和影院了解到,由于观众反应热烈,《狼牙》正在追加拷贝、增加场次。观众表示,这部由吴京自导自演的《狼牙》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硬碰硬的“真打”。

  除了吴京,《狼牙》另一位导演李忠志也是香港著名武术导演,两人都是首次担任导演一职,但他们对打戏可谓驾轻就熟。跟吴京一样,李忠志一直强调电影要用真功夫———拳拳到肉,让人惊呼。不同的是,李忠志的武打以惊险写实为特色,吴京的身手则趋向华丽飘逸,两人将不同风格结合到《狼牙》中。吴京说,他在这部片里就是要拼命:“我和李忠志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知道他镜头里想要什么,他也知道我想表现什么,配合起来很默契。正因为如此,在拍摄中,我才会让他开车撞我,而且是真撞。我们对电影的要求,就是真实!打的时候也是真的拼命,而不是摆POSE,是以命相搏。动作戏中没有任何花哨的东西,以击倒对方为目的,实战性很强。”

  片中,故事情节以多场打斗戏穿插起来。在一开始和黑帮的对决中,吴京就秀出了不凡的身手,其灵活多变的拳路配合逼真的骨折音效,十分震撼。在最后的大混战中,吴京以一敌百,竭力战斗直到最后不支倒地,脖子、胳膊、膝盖几处被人扭折,给全片添上一股悲壮的感觉,让人揪心。这场戏正是全片的高潮,片中不少高难度动作他都一气呵成,显示出扎实的功底。

  功夫片中,对手也很重要。吴京虽然没能找到跟自己势均力敌的对手,却找到了一个特别的对手———来自四川、身高2.08米的摔跤高手姜宝成。这位犹如“绿巨人”的摔跤高手,每次亮相都让观众倒吸一口凉气,不禁为吴京担忧起来。吴京称:“跟2.08米的巨人对峙,真的很辛苦,用一般的力量踢过去他根本就没反应,这种大反差的武打戏很有看头。”不过,吴京没用“四两拨千斤”的传统打法来对付巨人,他还是强调拼命:“我不会以柔克刚,偏偏以下克上,遇强则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吴京功夫电影《狼牙》

相关资料:《狼牙》吴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