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鬼后李心洁 彭氏兄弟《风云2》后重拾鬼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2:36  新闻晨报

  从当日现场播放的一分钟片花中可以看出,10年的电影发展让《风云2》成为高科技产品。在电脑制作的背景下,演员们一招一式都以快进、定格或慢放的方式去呈现。在西方媒体看来,《风云2》是一部借鉴了《300勇士》拍摄手法的动作片。彭氏兄弟说,这就是他们与别人的不同之处,太多的导演将漫画改编成电影,他们决定反其道而行之,要用漫画的方式去呈现电影。

  记者(以下简称记):拍《风云2》,你们想呈现出一种怎样独特的风格?

  彭氏兄弟(以下简称彭):开拍前,我们看了许多同类型的影片,包括徐克蜀山传(打造鬼后李心洁彭氏兄弟《风云2》后重拾鬼片(2))》、张艺谋的《四面埋伏》和英雄(打造鬼后李心洁彭氏兄弟《风云2》后重拾鬼片(2))》。我们不想重复前辈们的一贯路数,不然,为什么要找彭氏兄弟拍?我们想带给观众的是彭氏兄弟的武打。这次我们把漫画里很特别的剪辑和镜头运动放到电影里面。我们知道有很多电影是从漫画里面改编过来的,比如蜘蛛侠(打造鬼后李心洁彭氏兄弟《风云2》后重拾鬼片(2))》、《蝙蝠侠》,但是,我们这次会把漫画的东西真正放进电影里。漫画迷一定会发现这部电影有很多动画的感觉。

  记:会不会担心观众不接受?

  彭:不担心。推着我们向前走的最大动力就是敢冒险。如果你不敢创新,跟别人一样去拍,很安全,但是对于观众来说是没有激情的。就好像我们当年拍《见鬼》,为什么彭氏兄弟的惊悚片会成功?就是观众发现彭氏兄弟拍的《见鬼》,吓他们的方式,跟其它鬼片的方式不一样。这就是成功的地方。如果现在用十年前的方法去拍,一定会死,所以今天我们是用最新的方法去拍,相信观众会看到一个新的《风云》。

  记:拍摄中遇到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彭:这次最大的难度就是后期制作。演员只需要演三个月,但是后期制作要一年半。我们是先拍动作,再将这些动作排列组合。这些动作不是连贯的,而是好多武师一遍遍磨合的,一定要打得好看,再由我们兄弟俩定夺。

  《曼谷杀手》败走北美 可能尼古拉斯·凯奇老了

  但凡是导演,必定是有才气之人。只是才气二字,要拆开来(blog)理解:有才之人,必有傲气。当提及由尼古拉斯·凯奇和杨采妮(听歌 blog)主演的《曼谷杀手》,因口碑和票房太差,只放映了半个月,就告别了北美市场。影评人还无情地向导演彭氏兄弟和主演尼古拉斯·凯奇“扔臭鸡蛋”时,彭氏兄弟显得有些无奈,但他们并不认为那次的失利就等于给作品判了死刑。如今,尼古拉斯·凯奇依然有工开,而彭氏兄弟却不知何时才能重返好莱坞拍摄下一步作品。

  记:跟尼古拉斯·凯奇合作感觉怎么样?

  彭:凯奇是很好的演员,很敬业,演技也不错,火爆场面基本上都是他亲自上阵。

  记:怎么看待《曼谷杀手》在北美的惨败?

  彭:我们真的控制不了。失利的原因有很多,在好莱坞好像不仅仅只有我们的电影失败吧(笑)。有问题的可能是主演尼古拉斯·凯奇老了,有问题的可能是观众嫌电影的爆破场面不够多,彭氏兄弟不行……如果一部电影成功了,那讲什么的都有了(笑)。

  记:华人导演闯荡好莱坞似乎很多以失败告终。

  彭:但是有吴宇森啊,做到他这种程度,已经很成功。

  记:《碟中谍3》等的成绩是很好,但是风语者(打造鬼后李心洁彭氏兄弟《风云2》后重拾鬼片(2))》票房就很惨淡。

  彭:说真的,不可能任何一个导演所拍的每一部戏都大卖,不大卖的电影代表它不好么?我们不这么认为。好,我承认在票房上面我们是失败,但我们的作品不是失败的,不然,就没有下一部。

  两年限期已过  明年出山再说鬼故事

  2002年,彭氏兄弟和李心洁凭借《见鬼》在亚洲一炮打响,此后陆续开拍的《见鬼2》与《见鬼10》也一路叫好又叫座。2006年,拍完《鬼域》后,三人决定两年内不再拍惊悚片。时至今日,两年大限已到,彭氏兄弟说:“其实我脑子里已经有另一个鬼故事,明年就会开拍”。据悉,该片暂名《童眼》。

  记:为什么当年找到李心洁拍《见鬼》?

  彭:第一感觉,李心洁真的很怕鬼。因为第一次我们就问她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有没有见到过鬼?如果见到,你害怕吗?她大概用了5秒钟去想,这5秒钟里面的表情,我们就看到她真的很怕,因为她没有见过,但是她想像如果有一天见到了,那么有多恐怖,这5秒钟她已经做了那个表情给我们看。当即,我们就决定她就是女主角。整部电影拍完后,我们觉得她真的很好。

  记:当时说两年不拍惊悚片,为什么?

  彭:《鬼域》当时投资四千万港元,是我们拍过的鬼片中预算最高的一部,加上大量的电脑特效,使我们拍片压力太大。实在太累了,我们必须好好休息。所以就导演《风云2》咯,起初就已经知道做《风云2》的后期会占用很多时间,如果时间仓促,我们可能会更怕,怕会影响名声,因为我们知道短期出来的效果是不好的。

  记:两年时间已到,新片还会和李心洁合作吗?

  彭:合作,真的不知道,但是新片的构思可以告诉你,我们要做的是一个三维立体的惊悚片,在亚洲都会是第一部。

  徐 宁 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