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好评如潮 甄子丹打出真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25  半岛晨报

  12月12日起,由叶伟信洪金宝甄子丹(《叶问》好评如潮甄子丹打出真演技 blog)这一“铁三角”组合精心打造的功夫巨片《叶问》开始在大连全线上映。影片精彩绝伦的功夫和令人热血沸腾的场景让媒体和观众一致叫好,各大影院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是近年来少见的一部口碑一边倒的影片。记者昨日获悉,《叶问》上映首日票房1400万,超过了《梅兰芳》的成绩。也许《叶问》现在还不敢说可以成为经典,但至少打出了一代宗师的武侠风范,打出了贺岁档的第一个惊喜,也成为了今年影市中最不容小觑的一匹黑马!

  有故事 《叶问》比霍元甲(《叶问》好评如潮甄子丹打出真演技)(《叶问》好评如潮甄子丹打出真演技)(blog)更精炼

  故事始于1935年,止于1938年,《叶问》只选取了咏春(《叶问》好评如潮甄子丹打出真演技)(《叶问》好评如潮甄子丹打出真演技)拳一代宗师叶问成名时期发生的两段故事:第一段通过叶问和南下佛山踢场子的北方武师金山找交手,凸显叶问身怀绝技但含而不露的大师风范;第二段讲述日军侵华,佛山沦陷后叶问被迫做苦工,但在目睹同胞被日本人杀害之后,他义愤填膺挺身而出,明知是死路一条仍毅然与日本的三浦将军比武,用双拳和鲜血唤醒同胞团结一心。

  《叶问》没有过多地交代叶问的身世和成名过程,因此少了《霍元甲》或《梅兰芳》因为是传记片而必须要面对的压力和束缚,从而将极具代表性的两个故事淋漓尽致地展开来叙述。全片叙事流畅,毫不拖泥带水,打戏好看,文戏有趣,既展现了一代宗师脾气温和、为人忍让、爱护家人的行事风范,又不失视死如归教训日本人的英雄(《叶问》好评如潮甄子丹打出真演技)气度。

  有功夫 咏春拳“一秒钟打出20拳”

  一句话,《叶问》是一部不让人失望、极具人文情怀的港产功夫大片。影片最大的优点在于刚柔相济,片中充满爱国情怀,却丝毫看不到说教味道,难能可贵。

  整部影片中甄子丹有五场打斗戏,最精彩的是与樊少皇饰演的北方武师对打,及一人挑战十个日本人讨还公道的桥段。樊少皇拳脚相加的刚猛,映衬的是咏春拳如何以柔克刚;而一对十的激烈对决,则是展示咏春拳刚、快、狠、辣的特点。虽然稍显暴力,但因是时间在目睹同胞被杀之后的爆发,痛打的对象又是可恨的日本人,观众反而看得倍感痛快。洪金宝结合咏春拳的特点为甄子丹设计的动作可说是精彩绝伦,以静制动,后发先至,狠起来招招致命,快起来眼花缭乱,堪称“一秒钟打出20拳”,不花哨但绝对悦目。

  有演技 甄子丹嚣张尽褪文戏上佳

  甄子丹演叶问,叶伟信执导,洪金宝动作设计,三个人的组合中似乎最不让人放心的就是甄子丹。但看过《叶问》之后不得不说,甄子丹这次文戏上佳,丝毫不见之前的好勇斗狠,也没有了状若疯虎的熟悉场面。

  “咏春,叶问。”淡淡定定的一句话,甄子丹已完成了毫不华丽却最从容的转身。片中的他,嚣张尽褪,光华内敛。得意时不张狂,失意时不颓败,多少无奈辛酸都默默承受面对,但心中从没有放下过真正的是非对错。叶问从不滔滔说教,旁人也不将之神化,方显中华儒家大道所在,一代宗师,风范乃成。难怪出品人黄百鸣表示,想邀请马上要开拍同一题材电影《叶问传》的王家卫梁朝伟(《叶问》好评如潮甄子丹打出真演技 听歌)看片,这既是礼数,也是挑战。就像《叶问》中的台词——你敢向对方挑战,说明你觉得比对方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