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柯宇《天安门》展现浪漫情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26  新浪娱乐
郭柯宇《天安门》展现浪漫情怀(图)

郭柯宇

  新浪娱乐讯 继电影《张思德》《云水谣》之后,中影集团“主旋律大片”系列又添新成员。近日,由著名导演叶大鹰(blog)执导,青年演员郭柯宇、潘粤明(郭柯宇《天安门》展现浪漫情怀(图) blog)担纲主演的历史题材电影《天安门》正在横店影视城紧锣密鼓地拍摄。据出品人韩三平介绍,中影集团这回再砸重金,目的是想拍一部很好看的主旋律电影出来,为共和国60周年贺岁。该剧预计会在明年国庆前播出。

  女主角清纯迷人,成就男人心中梦幻

  《天安门》中,郭柯宇饰演一个会拉手风琴的幼儿园老师。而潘粤明饰演装修天安门的“舞美队”队长。郭柯宇的角色在电影中没有具体的名字,就叫“漂亮女孩”。导演叶大鹰所说,“漂亮女孩”这个角色是很有意义的,她本身承担着双重的含义:电影中,她是潘粤明带领的舞美队“工友”们心中的偶像和梦想,代表了从战争中走出来的战士们的梦想和对青春的追求,她总是远远地站在那里拉琴,特别梦幻的样子。而电影外,这个角色寄托了叶大鹰导演的许多美好感情,体现了导演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

  因此,《天安门》中郭柯宇的这个角色,不论是着装打扮还是具体的行为动作,在导演的要求下,一切都得走唯美路线。

  郭柯宇叶大鹰二次合作,一切纯属缘分

  《天安门》“换角”事件至郭柯宇正式进组拍戏,正式告了一个段落,关于张静初(郭柯宇《天安门》展现浪漫情怀(图) blog)被导演写博客炮轰的林林种种说法也跟着销声匿迹,媒体很快将目光对准了新上任的女主角郭柯宇。

  说起郭柯宇能够加盟《天安门》,导演说纯属缘分。张静初辞演过后,正在导演“踏破铁鞋无觅处”担心无法再找到像张静初那样合适的女演员时,曾经和他有过合作的青年演员郭柯宇出现在他的视野里面。

  郭柯宇清纯优雅的外形,正是他理想中“一袭白衣两条麻花辫拉着浪漫美妙手风琴”的女主角;而从人气、实力方面来考虑,郭柯宇17岁出道便凭借《红樱桃》荣摘“百花奖”影后桂冠,多年来累积了不少表演经验;最令他惊喜的是,郭柯宇虽然是一名专业演员,却一直在音乐方面有所发展,她的音乐表演气质很好,而且从小就练习手风琴,手风琴拉得非常不错。综合各方面考虑以后,叶大鹰欣喜万分,认为《天安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女主角,非郭柯宇莫属!

  因此,《天安门》将成为继《红樱桃》取得巨大成功后,郭柯宇和叶大鹰二次合作的“红色”主旋律电影。

  此爱无关风雨月,《天安门》没在爱情上面下功夫

  《天安门》中,郭柯宇和当红小生潘粤明,是首次合作搭戏。记者见到郭柯宇时,问及对潘粤明的印象,郭柯宇说:“他是一个很敬业的男演员,这部戏里面其实他的戏蛮辛苦的,毕竟要‘装修’天安门嘛,不过什么时候看到潘粤明,他都是一脸轻松的样子。”而潘粤明这一脸的轻松幸福样,恐怕是来自于现实生活中,和董洁(郭柯宇《天安门》展现浪漫情怀(图))的美满爱情喔!

  提到爱情,难免不问及《天安门》中男女主角的角色之间是否有爱情,而郭柯宇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跑题,这部主旋律电影中,没有在爱情上费笔墨,所以男女主角之间没有情感纠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