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带新片《女人不坏》到成都 “新欢”是周迅

  日前,“徐老爷”徐克带着新片《女人不坏》来到成都,手里挽着的是周星驰一手挖掘出来的美女张雨绮,这次,周星驰镜头下那个清纯温婉的美女教师被徐老爷打造成了无人匹敌的女强人。一起“遭殃”的还有周迅桂纶镁,两个水灵灵的文艺片女王,一个被改造成了科学女怪人,一个颠覆形象变成朋克女,却各自散发着奇异的女性魅力。挖掘出女明星不为人知的另一面风情,正是徐克最拿手的一招。

  22年前的《刀马旦》,徐克让琼瑶剧里的第一女花旦林青霞简短了头发,首次以男装造型现身的青霞英气逼人,从此也开始了她的反串生涯;也是这部电影,徐克让天后级歌手叶倩文意识到了自己是多么会演戏;21年前的《倩女幽魂》,当年的王祖贤18岁,一次在片场,徐克突然发现这个没化妆的王祖贤不抹脂粉的脸是如此具有女人味,赶忙让工作人员给她披上一件古装,于是有了银幕上那个勾魂摄魄的女鬼小倩。

  时光最易催红颜,那些他手肘里挽过的美人们大多已然隐退,只有徐克,胡子依然翘着,头发依然竖着,眼神里依然光芒四射。“我从来没有故意要把一个女演员扭曲成另一个东西出来。我的原则就是 ———如果她那样演的话,我真的很想看。”对于自己历年来的杰作,徐老爷有些为难地笑着。

  他应要求评价早年合作的一班女明星,抖落的那些秘密也早被历史掩埋。“当时张曼玉只会跟你谈名牌,名车、名表,是个小女孩。现在她是真的修炼成精,品味不同凡响。”而18岁的王祖贤令他惊艳,“当时唯一一个不用化妆就能上镜的女明星,有时候拍片我就不让她化妆。”至于林青霞,老爷说:“五十年才出这样一个美人。”谈及爱将林青霞的复出,他请求媒体不要逼“她”太急。“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完美,她的性格是这样的,如果说她想出书,然后媒体记者一哄上去采访,她会被吓到,会犹豫。如果她一切准备好了,她认为时机到的时候,她就会以最好的状态出现。”

  至于新片里的三位女将,徐克说起来则有些滔滔不绝。他最爱周迅,因为她的身上寄托着他独特的审美,那种独特恰恰是创作《女人不坏》的灵感来源之一。“她在我内地的最爱女演员名单里数一数二。我觉得她身上有很特别的东西。”而台湾女生桂纶镁,他看上的是她的潜质和爆发力。而张雨绮是他本次拍片的一个意外收获,“找了很久,才找到她,女强人这个角色太难找到合适人选了。”

  记者 陈玲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女人不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