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恋上《机器侠》 王家卫又遭刘镇伟“恶搞”(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54  扬子晚报

  解密三:吴京对战20米高“巨人”

  由吴京出演的曾经犯错的功夫机器人可谓片中最费钱的角色,因为科幻与打斗都要靠这个角色来呈现。吴京的对手是20米高的巨大机器人,手中所持硕大武器也有2米多长,由于分量太沉,吴京还弄伤了手腕。和这个机器人中的“李小龙”对打,空中吊威亚飞来飞去肯定不可避免。在几场打戏中,刘镇伟实现了将传统的中国功夫与电脑动画相结合,导演甚至用漫画将分镜头画好,并逐一实现,令吴京不禁感叹,“机器的世界想到就一定能做到”。

  好莱坞科幻电影《钢铁侠》、《变形金刚》让中国观众过足了视听瘾,刘镇伟坦承,这部特效部分投入1200万港币的《机器侠》是自己的科幻梦做到相对成熟才拿出来的作品,并不能与大片媲美,“但是我要充分迎合中国观众,让他们欣赏到有东方特色的科幻片。”

  解密四:受朋友感染才“恶搞”

  “如果说人是由上帝创造的,机器人是由人制造出来的,而人有权利怀疑上帝,为什么机器人却没有权利怀疑人类?没有权利怀疑智能的对错?”看这个发生在2046年的故事,很难不联想到刘镇伟的老朋友王家卫,其电影《2046》中就有一段机器人跟人谈恋爱的科幻戏。笑称“自己还没有断奶”的刘镇伟也曾多次在作品中“恶搞”王家卫电影的桥段,像《大话西游》中的“一万年”就出自王家卫重庆森林。在《情癫大圣》中他也不忘调侃《2046》。这次刘镇伟笑而不答,“我想他会去看电影吧。”当然刘镇伟这次与周星驰也撇不清,撇去马桶、屁股造型不论,步其宁波拍《长江七号》的后尘,赴宁波走马塘村拍摄,也扯不开关系。“其实不能说谁影响谁,不过没影响也是不可能的,朋友之间一定会相互感染。”

  说到两个不好相处的导演朋友,刘镇伟并不认同“难搞”的说法。“和王家卫认识这么多年,以前我们在一起,连买烟的钱都没有,后来工作也不在一起,但一直都有联系。周星驰找我就一定有事,不然就不会请我吃饭,”但刘镇伟想得开,“我们合作得很好,因为我在他身边扮演了一个女人的角色。做他‘妈妈’就要有奉献嘛,”刘镇伟表示,其实周星驰很有天分,也不是像其他人说的那么坏,“一般来说,人跟人合不来,是因为自尊心受到挑战,他提的问题你回答不了,就感觉伤了自尊合作不下去喽,其实不妨换种方式,耐心地听听他的想法。”

  本报记者 张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机器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