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鬼才刘镇伟让胡军看不懂剧本孙俪感觉很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19  钱江晚报

  本报宁波专电昨天,科幻大片《机器侠》在宁波走马塘村举行了首次发布会。有“天下第一进士村”之称的走马塘村是《机器侠》选定的外景地之一,古老的村庄和高科技现代的“机器”相结合,营造出一种奇特的氛围。昨天上午,“鬼才”导演刘镇伟,携剧组主要演员胡军孙俪(鬼才刘镇伟让胡军看不懂剧本孙俪感觉很酷(图) 听歌)方力申(听歌 blog)郑中基(听歌)吴京、甘薇,讲述了拍摄构想、故事梗概,并谈了自己的感受。

  “鬼才”刘镇伟:东方的机器人会功夫

  在好莱坞科幻大片风靡全球的今天,中国电影也在力求突破。导演刘镇伟告诉记者,《机器侠》讲述了各种机器人之间正义和邪恶的对抗,体现了机器人拯救自我的一个过程,还有非常精彩的机器人打斗镜头,且机器人和人类之间还会谈恋爱。刘镇伟早在1994年拍摄《大话西游》的时候,就产生了拍科幻片的想法。一直到《变形金刚(blog)》上映后,看了片子,刘镇伟又萌生了一种新的想法,中国也要拍机器人,而且是要具有东方特色的功夫机器人,于是有了《机器侠》的构想,将武术(鬼才刘镇伟让胡军看不懂剧本孙俪感觉很酷(图))配上高科技的元素,用机器人来展示中国功夫。

  “普通人”孙俪:和机器人谈恋爱很酷

  据悉,不同于以往机器人科幻片,《机器侠》中的机器人有很高的情商。在片中,方力申饰演的“机器人”和孙俪饰演的普通人谈起了恋爱。谈到和机器人谈恋爱的感觉,孙俪感叹:“哇,感觉很酷。很特别,又很矛盾,和以往的表演很不一样,这种爱情很感人,机器人伴左右的感觉很幸福。”相对孙俪的感性,方力申则表现得比较理性:“演起来有点困难,毕竟机器人和人的恋爱是很矛盾的。”

  “半个机器人”胡军:看不懂剧本

  在昨天发布会上,胡军戴着墨镜,穿着皮衣,酷劲十足,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配合电影的整体风格。大家对他扮演的角色十分好奇,究竟是机器人还是普通人呢,他的回答,让在场的人更加好奇,“我演的角色一半是机器人,一半是普通人。”原来,胡军在剧中扮演警察,本来他是一个把机器人带入人类的普通人,但经过改造、组装后,变成了半个机器人。胡军表示,剧本根本看不懂,“导演永远在变,天马行空,永远猜不到他心里在想什么,有时一定要导演给点提示,我们才明白。”孙俪也表示了同感:“导演的想象力太丰富了,点子随时有,在一些细节上,随时会变。”

  对此,刘镇伟解释:“因为拍这部片子筹备的时间不够,所以一直在改剧本,对我来说也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到现在,大的方向已经确定,在演员的造型上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了。”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这些东方机器人的造型,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并没有揭开,看来导演还是要给大家设置一些悬念。本报实习生方力本报记者陆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器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