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入围柏林欲夺“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3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马竞宇)今年贺岁档华语巨作《梅兰芳》从12月2日“星耀五洲”全球首映庆典起好运连连,不仅创造了华语文艺大片的票房新高,还收获了观众的好评。日前,第59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第一批入围名单,《梅兰芳》将代表中国参加主竞赛单元。

  据选片人透露,《梅兰芳》是一部蕴含着东方美的现代电影,含蓄而内敛的东方式情感表达非常独特,将宏大的史诗与个人细腻的情感世界融为一体。陈凯歌作为一个中国导演,在影片中延续着他的文化使命,因此最后顺利入围“金熊奖”竞争。其实,陈凯歌和柏林电影节也颇有渊源,1992年在《霸王别姬》还未完成时,当时的电影节主席德哈登先生就亲自找到陈凯歌,诚邀参加1993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角逐。只是之后由于种种原因,《霸王别姬》错过了柏林,选择了戛纳,并一举获得金棕榈奖。

  剧组的几位主创在得知入围柏林后也异常兴奋,章子怡(《梅兰芳》入围柏林欲夺“金熊”)说:“非常高兴听到这个消息。首先要恭喜导演,电影能够入围竞赛单元,是对影片艺术成就的莫大肯定。同时入围也是对所有为这部电影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的极大鼓励,非常荣幸,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觉得,对于《梅兰芳》来说,除了参赛之外,更大的意义在于它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京剧文化。”而黎明(听歌)则表示:“很骄傲参加这部戏,作为《梅兰芳》的一分子,我为入围柏林感到高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