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39  青年时报
《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

方力申饰机器人 设计图

《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

胡军的“终结者”造型 设计图

  时报记者 韩蓓

  孙俪(《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 听歌)跟机器人谈起了恋爱,而胡军突然变成了一个屁股——这些事情,发生在2046年。当然不是现实生活里,是在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的新片《机器侠》里。昨天上午,该片在宁波召开首次媒体见面会,导演刘镇伟携主演胡军、孙俪、郑中基(听歌)方力申(听歌 blog)吴京等一起亮相,并带着来自全国的媒体探班片场。

  关于故事:

  38年后机器人爱上人

  尽管《机器侠》的主创们一直不肯透露剧情,但记者还是从剧组方面了解到,该片的故事发生在公元2046年,有关部门设计了一款男机器人,将他送到宁波走马塘一户居民家里,和人类一起生活,虽然设计人员给他设定了不许动真情的程序,但它却与一个女孩日久生情。为了和人类恋爱,这个机器人想方设法改变自己的程序,却出现了偏差,结果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笑料。就在此时,那个设计部门获得消息,派出4个机器人准备追杀男机器人——故事的结尾,和刘镇伟以往影片的结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爱上人类的机器人选择为爱粉身碎骨,留给大家一个不完美但却美好的结局!

  这部融合了喜剧、动作、爱情的科幻大片号称投资过亿,立志打造成中国功夫版“变形金刚”。但刘镇伟否认向《变形金刚》看齐,“我们跟他们完全不一样,他们都是机器,我们是有血有肉的机器人,我们的侠表现出的是仁爱的东西。”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在宁波开拍,他坦言跟周星驰(《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有关。“拍《功夫》的时候就听他说过,后来看他长江七号(《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在这儿拍摄的效果也很好。我们需要一个很有古朴味道的镇子,我觉得有现代的科技,但是故事却发生在一个古朴的村落,这样的冲击力很大,效果会更震撼。”对于好莱坞拍科幻片最拿手的说法,刘镇伟不以为然道,其实拍科幻电影最重要的还是想象力,技术只是硬件。

  导演刘镇伟:

  星爷之后继续无厘头

  还记得《大话西游》中的“菩提老祖”、《天下无双》里的古代“交警”吗?都是刘镇伟客串的!周星驰也正是因主演了刘镇伟的《大话西游》而将演艺事业推上高峰,并因此刮起了一阵“大话西游”文化风。

  多年以后,这个“鬼才导演”依旧不改无厘头风格。比如他的演员们“揭发”说,导演的剧本一直在变,昨天没有感情戏今天又加上了,所以“只能演一天看一天”。至于造型,因为是未来时,导演都不知道最后会设计成什么样。对于演员的“指责”导演却大喊冤枉,“我的剧本早就定了啊,有一些改动是因为特效组是边拍边考察,不时需要做些调整;造型嘛,我是一早就给他们看过的啊。”媒体感兴趣的还有,刘镇伟会不会在片中也来个客串,谁知他连连摆手:“不行不行,我不会演戏,其实我一演戏就发抖。你们记不记得在《天下无双》里我和梁朝伟(《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 听歌)对戏?先前排练都还好,但镜头一开始,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腿也一直都在发抖,所以你们只看到了我的上半身。”

  说到对周星驰的影响,刘镇伟承认:“当时我就跟他说,你老是拍一些很无聊的喜剧片,要不要拍一个爱情片?他说好啊,然后就有了《大话西游》。”而他也是第一个告诉周星驰有潜力做导演并给予他鼓励的人。《功夫》中,周星驰就请了刘镇伟担任制片兼客串执行导演,“两年前他拍长江7号(《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时也找过我做帮手,但那时候我要陪女儿,所以没参加。”评价起这位合作多年、亲密无间的伙伴,刘镇伟赞美得很直接:“他以前是个喜剧明星,但现在他在改,会更棒的。”

  主角孙俪:

  被选中只用了一分钟

  据说刘镇伟只用了一分钟就选定孙俪为女主角,这让她颇为得意:“我在片中扮演一个警察,义无反顾地爱上方力申扮演的机器人,看完剧本后我就流泪了!”对于导演在爱情的表达上,孙俪有自己的想法,“我特别喜欢他的《大话西游》,导演是用一种无厘头的方式来表现最感人的爱情,用喜剧的方式来演绎悲剧。”说到《机器侠》,她透露:“它不同于一般的科幻片,大家不能从一般意义去想。导演说我们这部影片会改变下一个十年的爱情观。”

  谈到自己的造型,孙俪说:“很雷人!第一次看到有点傻眼,但是很好玩。”据她形容,她的造型在影片前半段很土,但是心中有爱情后会慢慢变美,“我的服装不仅是身份标志,也会跟着感情升温,刚开始的衣服颜色都是黑灰居多,但是后来颜色会越来越艳……”

  工作高峰要持续到明年上半年,除了拍戏,还有很多公益事业要做;还有跟邓超(《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 听歌 blog)扑朔迷离的感情——尽管如此,孙俪还是流露出成家的想法:“我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遗憾的事情也不少。我很喜欢小孩,想生一对双胞胎。”

  主角胡军:

  一会变刀一会儿变屁股

  好像最近都流行颠覆演出,如一向给人硬汉感觉的胡军,这次饰演一个带领着机器侠进入人类的警察,到最后成了半人半机器,据说他在刚成为机器侠的时候会有一些失败的变化,比如变成一把刀,而郑中基还爆料,胡军会在片中变成“一个屁股”,会让观众大跌眼镜。

  “跟导演见面的时候,他给我看了好几款的设计,我当时看着就觉得特别兴奋,但是最后导演说这只是初稿,并且剧本每天都在变。他觉得我之前都是硬汉形象,希望这一次有不同的演出。”胡军说,这个警察,看着还是硬汉,但会加入喜剧效果。

  对于之前刘镇伟的作品,胡军也是如数家珍。“我最喜欢的还是《大话西游》、《东成西就(《机器侠》很雷人:孙俪爱上机器人胡军变屁股)》,我觉得刘导的电影不是哈哈一笑过后就什么都没有的那种,他对于感情的表达有独到见解,他的喜剧很有深度,他的想象力也特别丰富,每天都有天马行空的想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机器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