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首周末3000万票房 甄子丹打戏精彩

  本报讯(记者 陈玲莉)由甄子丹(《叶问》首周末3000万票房甄子丹打戏精彩 blog)主演的电影《叶问》成为今年贺岁档的第一波惊喜。12月12日全国公映,首日票房1400万,“意外”超过了另一部热映的大师传记片《梅兰芳》的第一天进账。昨日,记者从片方获悉,该片首周末票房已经突破3000万,这个漂亮的成绩要归功于男主角甄子丹在片中漂亮的“打戏”。  

  打的比唱的好看

  目前来看,同样是大师传,同样渲染的是故事主人公在

抗日战争时期威武不能屈的爱国激情,但是“唱的”并没有“打的”好看。在上映之初,由陈凯歌黎明(听歌)章子怡(《叶问》首周末3000万票房甄子丹打戏精彩)等庞大阵容创作的《梅兰芳》声势压倒一切,但是上映后褒贬不一,而《叶问》《女人不坏》等电影在前者的强大声势下虽然有些势微,但是这几日凭着良好的口碑迅速打起了翻身仗,尤其是《叶问》,一边倒的好口碑让它成了很多影迷口中的惊喜。目前在国内最大的电影专业网站上,《叶问》的影迷综合评分是8.7,高居贺岁电影第一,《梅兰芳》综合分数7.6,另一部上映前几乎悄无声息的电影《狼牙》也拿下了8.1分,位居第二。

  同样是传记片,作为李小龙师父的叶问显然不如京剧大师梅兰芳知名,所以两片在上映之初,就以相同的题材和相近的档期被媒体拿来比较,跟映前两位大师“水火两重天”的待遇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在内地名不见经传的武侠宗师叶问用咏春拳证实了一个道理:“打的”往往要比“唱的”好看。甄子丹扮演的叶问,在片中负责几段打戏,一场比一场精彩,一场比一场解气。不但打出了咏春拳的精髓,也打出了慷慨激昂的民族气节,让影迷能够随着叶大师的“拳头”一次次地热血沸腾,感慨不已。

  将投拍《叶问2》

  导演叶伟信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该片中取材于真实的片段大概占据70%,30%左右为编剧所作。因为传记题材的限制,叶问故事本身没有多大悬念。这个片子之所以好看,几段打戏的功劳占七成,剩下的三成则归功于甄子丹对叶问本人的饱满演绎。很多影迷开始对叶问其人的故事产生兴趣,投资方也已决定开拍《叶问2》,另一方面,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叶问》也将择日开拍。有影评人预言,叶问将成为黄飞鸿(《叶问》首周末3000万票房甄子丹打戏精彩)之后又一银幕热销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甄子丹新片《叶问》

相关资料:《叶问》甄子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