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叶问》存两瑕疵 熊黛林有点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21  新闻午报

  叶伟信甄子丹(新闻午报:《叶问》存两瑕疵熊黛林有点木(图) blog)的合作总是难以取得平衡,不是文戏完全被打戏掩盖,就是为了突出文戏而无谓加戏,看得人无端端火大,打片要拍好,也不是光有个尽责的武术指导就行的。

  《叶问》的进步之处是甄子丹终于不那么自恋了,虽然仍是一肩担尽古今愁的独行英雄,但怎么说叶问也是一代宗师,这一次甄子丹表现得十分内敛,该出手时也不出手,一旦出手也是沉稳冷静。叶问在甄子丹的演绎之下表现出了强大、冷静的小宇宙,并且有他独特的世界观,能让观众理解他成为一代宗师的原因。

  但在影片后半部分,叶问经历国家被侵略的过程里,显然他作为一个武者独善其身的哲学观被打破,在后部对叶问的塑造就没有前半部分那么细致,主要围绕着叶问打败日本人这个事件,之前注重细节的刻画在此变成了冗长的口号和无端特写的堆砌,原本简洁凝练的人物逐渐在加法式的刻画之下变得乏味而单一。

  开场的几场打戏其实很能勾起观众的兴趣,关上门对打,赢了也不说出去,很有当时江湖人物行事风范。樊少皇扮演的北方蛮子上门挑衅,之前的铺垫也不错,和叶问在家中的对打也还说得过去,但樊少皇是惟一有资格和甄子丹打出火花的对手,那么不堪一击,后面的戏就很难发展下去了。所以之后日本人基本上是无还手之力,这个打斗戏的高潮根本没能到来,这对于功夫片来说,没有高潮即是失败。

  拍一代宗师很难不说教,《叶问》的好处就是前半部分废话不多,但这个优点没能持续下去。尤其对黄又南那个角色的处理,多余而失败。甚至叶问夫人的形象也很奇怪,熊黛琳的样貌好看,但演戏实在是“木美人”,且管家婆得相当烦人。现在我比较好奇的是,王家卫拍出来的“叶问”究竟会是什么模样,文艺版?那合适吗?表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